生活保健

吃蟹进行时 禁忌要牢记

  • 发表时间:2015-10-14 15:27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大家说说食用螃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秋风起,蟹儿肥,秋季时节螃蟹最肥美,秋季是食用螃蟹的好时节。螃蟹是一种非常好的水产品,营养丰富,大家都很喜欢。虽然螃蟹很好吃,但是吃螃蟹 有很多的讲究,如果食用不当就会影响身体的健康。那么,大家说说食用螃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1、吃鲜活的

  蟹死后的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缩短,蟹体内的细菌会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呕吐、腹痛、腹泻。

  2、清洁煮熟透才能吃

  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和污泥,食用之前必须把各个部位洗刷干净,而且不能生吃醉蟹或者腌蟹,否则会把蟹体内的病菌或寄生虫一并吃下,引起腹泻。

  3、现做现吃

  螃蟹蛋白质含量很高,容易变质,尽可能一次吃完。若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吃时必须回锅再煮熟蒸透。

  4、4个部位不能吃

  蟹胃、蟹心、蟹肠和蟹鳃都是不能食用的,蟹开盖后食用前必须注意将这四部分清除,切不可乱嚼一气,以免把污物和细菌食入体内。

  5、注意禁忌,适量食用

  蟹肉性寒,不宜多吃,一般一顿最多只能吃2-3只。

  另外脾胃虚寒者、风寒感冒者、月经过多、痛经患者和怀孕妇女忌食螃蟹。

  6、食用巧搭配

  茶会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于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不要喝茶,也不宜与柿子混吃。

  建议可用生姜末、大蒜汁搭配螃蟹食用,可以起到温其寒性,解其毒性的作用。

  食用螃蟹要注意哪些细节呢?螃蟹食用不当会出现胃肠疾病的情况,以上为大家介绍了食用螃蟹的六大细节,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科学的食用螃蟹,享受美食!

秋季吃蟹好时节
在生活当中吃螃蟹不能吃什么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