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健

感冒吃些什么可以有效的进行治疗呢

  • 发表时间:2015-09-22 14:05
  • 来源:新闻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很容易生病,这并非是他们的身体素质弱,只是有的时候被传染,尤其是感冒,这个最常见的疾病,很多人经常会吃感冒药,但是时间长了感冒药的效果也不明显了,那么可以选择一些食物帮助治疗,感冒吃些什么可以有效的进行治疗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洋葱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洋葱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降低血压,因此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2、豆角

  豆角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经常食用可健脾胃、增进食欲。豆角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对癌细胞有非常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而且豆角还有很多的药用价值,例如富含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等。

  3、蒜

  蒜是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内含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的杀菌能力可达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要很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作用。

  4、赤豆

  说赤豆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一点都不为过,在《本草纲目》里就提到赤豆的功效“行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治呕,而治下痢肠,解酒病,除寒热痈肿,排脓散血。”中医认为,赤豆可清热解毒、健脾养胃、滋补强壮,是一种很养身的食物。

  5、南瓜

  南瓜既可以作为菜也可以当粮食,因为南瓜不仅可以充饥,而且还有一定的食疗价值。南瓜内含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毒物质,能起到解毒的作用。

  感冒吃些什么比较好呢,在上面已经为您做了详细的介绍,如果您感冒不妨可以试着食用,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食物。你还要多参见锻炼,提高自己的抵抗力,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疾病发生。

中医哪些土方法可以治疗感冒

小儿感冒的治疗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