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健

饮食控制谨记十六字诀

  • 发表时间:2015-09-24 14:15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养生,绝对不应该忽视,尤其是日常的饮食,更需要特别的注意呢!健康饮食是养生的重要内容。在人们六十岁之后,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就会减慢许多,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也会随之减少。老人对热量的需求比年轻人要少很多,但是对营养的需求反而更多。

  “换手拿筷”,意思是平时习惯右手持筷的糖友换为左手持筷,而左撇子的糖友换为右手持筷。很多人肥胖都是因为吃得太快,换手后吃起饭来没那么顺畅,吃饭速度就会慢许多。

  “细嚼慢咽”,指的是每口饭咀嚼20至30次。糖友每吃一口饭,应一边嚼,一边在心里默数至少20个数,这之后才可以咽下。反复咀嚼可提高多种肠道激素(包括让人感到饱的激素)的分泌,提升饱感,使人容易吃饱,自然也会吃得较少。

  “餐前喝汤”,举个例子说,广东人肥胖者比例非常低,这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他们喜欢在餐前喝汤。在正餐前喝汤可以明显稀释胃酸,降低食欲,使人吃得较少。

  “晚餐控制”,就是说要严格控制晚餐的量。古话道,马无夜草不肥。马若是在夜间吃草就会容易长肥,对于人来说,也是这个道理。夜间代谢明显变慢,如果晚餐吃得很多,又没有足够的运动量,那么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很快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体内。虽然每次转化的脂肪量不多,但日积月累,就会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据邹大进主任介绍,他现在晚餐只吃较少主食,而非碳水化合物吃得相对较多,这样更有利于健康。

  以上注意事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在平时的生活中,除了要按照原则进行饮食控制之外,适量的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



男人养生八类食物吃出健康
几个可以很好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