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密码

婚姻幸福秘诀 姐弟恋房事更和谐

  • 发表时间:2013-08-14 08:39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ljw
  • 字体:

  据香港最新公布的统计显示:在过去20年间,香港女性首长级公务员由1981年的35人,飙升至去年的280人,增幅达七倍;同期首长级男公务员的增幅却只有四成。女大专生的人数亦在过去十多年,急升近两倍;去年共有4.4万名女性大专生,但同期男性大专生的增幅却不足两成。

  女性不仅在劳动、职位上有变化,在择偶方面变化亦不小,女性不再受传统思想所束缚,女高男低的“姐弟配”十分普遍。香港娱乐圈就有不少现成的例子,较早期的有本地才女白韵琴与律师谢伟俊,一年前有歌星王菲与谢霆锋,最近沸沸扬扬的有美人关之琳与模特黄家诺。以前年轻男子找上年纪大兼有点身家的女伴,会被人讥笑。但时至今天,女人都光明正大地要追求快乐,懒得管闲言闲语。

  其实,姐弟配不仅在香港十分普遍,在内地也渐成时尚。“找一个比自己大的女人做伴侣”,近年来在许多青年男性中渐成风尚。择偶的标准已经潜移默化地发生了改变,传统的年轻漂亮在越来越多的男子心目中正被“成熟、纯粹、女人味”之类的实用主义所取代,一个从生理、心理、个性全面成熟的女性最具备吸引男性的魅力。

  社会心理学家对此的解释是,当今时代竞争越来越激烈,男权至上、男性全面包容一切的传统定式已被打破,而男性在社会与家庭中所承受的心理负荷已接近临界点,所以从内心世界里渴望自己的另一半能与自己共同承担各种压力。那种花瓶式的小女孩显然是不合适的,而已经具备一定生活阅历的女人却往往能与自己共同进退。

  而性科学研究给予这种“女大男小”的婚姻或伴侣关系的稳定性以更多的诠释。据一项关于离婚率的社会调查发现,离异原因竟有2/3是与性失谐直接相关的!这说明性在婚姻家庭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从两性性生理发展的轨迹来看,一名男子性成熟的高峰在18~20岁左右,以后平稳发展,到40岁以后则逐渐呈下降趋势,而一位女性则往往要到35~40岁才能达到性成熟的高峰,很多人要到50岁以后方显衰退趋势。
 

(责任编辑:ljw)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