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密码

女性避孕你不知道的事

  • 发表时间:2014-08-26 11:18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qdf
  • 字体:

  有些年轻女性结婚后不想马上有孩子,会选择口服避孕药来避孕。但是你对避孕药的利与弊了解多少呢?下面就为您介绍女性避孕你不知道的事情。

  1、和肿瘤的关系

  国内外大量流行病研究认为,避孕药能减少子宫内膜癌及卵巢癌的发生,对宫颈癌与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没有总体影响,对乳腺良性肿瘤有保护作用。

  2、对代谢的影响

  避孕药对糖、蛋白质、脂肪代谢都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它可使糖耐量降低,所以糖尿病、隐性糖尿病及有糖尿病家族史者最好不用。避孕药能使脂蛋白水 平增高,对心血管疾病不利,可促使血压升高、动脉硬化,所以高血压及高血脂者不宜服用。

  3、和血栓性疾病的关系

  避孕药可使凝血因子增高,主要是雌激素的作用,雌激素用量高则血栓性疾病发生的危险性增加。

  4、对血压的影响

  国外报道,血压正常的妇女长期应用口服避孕药后,个别人血压升高较为明显。

  5、与肝、胆疾病的关系

  少数人可引起暂时性肝功能异常;极少数人可出现黄疽、蚤痒症;由于药物影响胆汁排泄功能,故长期用药可促使胆石形成。国外报道,服避孕药组的胆囊 炎发生率及胆石症发生率均较对照组为高。

  6、与子代健康的关系

  国外大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停服避孕药后短期内妊娠者,胎儿畸形率未见增加,但自然流产中胎儿染色体异常的发生率可增高。亦有报道,受孕期用药 可能增加胎儿先天性畸形的发生率。因此,为安全计,用避孕药失败而妊娠者以作人工流产为宜。停用口服避孕药者最好在半年后再妊娠。

  7、对生育力的影响

  停用口服避孕药后,大多数妇女的月经于6~10周内恢复。约70%妇女在第1次月经周期中恢复排卵,3个月内排卵恢复率可达gO%以上。继发性闭经与服药 年限及年龄有关,服药4年内停药后闭经者不足3%。使用构椽酸氯底酚胺治疗,可获得较好的月经恢复率和排卵反应率。有的妇女在停药后出现雌、孕激素水平高 于服药前水平的反跳现象,更易受孕。

  看了以上内容,读者看完以后是不是觉得很多地方自己都不了解呢?希望女性朋友能多多了解此类的内容,对自己是没有坏处的。

(责任编辑:qdf)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