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密码

怎么预防乳腺增生?坐姿要正确

  • 发表时间:2015-10-14 15:16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怎么预防乳腺增生呢?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疾病,给女性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导致乳腺增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长期的伏案工作,坐姿不正确都可能会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生。下面我们就 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乳腺增生的偏方!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具体内容如下:

  错误坐姿会致乳腺增生

  人斜靠或趴在桌上,使双乳处在挤压的支点上,如果受桌沿等硬物压迫近1.5小时,可干扰乳腺内部的正常代谢,造成不良后果。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正确姿势:上身基本挺直,胸离开书桌10厘米,使胸背肌张力均衡,这样能刺激大脑轻微而规划地兴奋,对解除胸部疲劳,提高伏案工作效率,保护乳房的生理活性颇有益处。

  适当活动:活动上肢适当做一些诸如扩胸、深呼吸和甩手、转腕等运动。可活络经脉,推动气血,有效地牵拉乳房及周围肌肤参与运动,并可防止胸部组织尤其是双乳的“老化”。

  按摩乳房:做十几分钟的乳房按摩,能增进胸部肌肉的协调活动,使血管扩张,减少血流的瘀滞,加快静脉血液的回流。

  乳腺增生的治疗偏方:

  1、柴胡10克,郁金10克,青皮10克,白芥子10克,王不留行15克,浙贝母15克,当归12克,赤芍12克,连翘12克,漏芦6克,木香6 克,甘草6克。每日1剂,水煎2次,分2次服,15天为1疗程,2 个疗程复查1次。经前胸部胀痛加延胡索、川楝子各12克;胸部灼热加丹皮、蒲公英各12 克;气虚加黄芪、党参各15克;血虚加阿胶10克、鸡血藤20克;脾虚纳差加莱菔子、炒谷芽各15克。服药时配用消癖 散外敷。

  2、金橘饼50克, 烹制。将金橘饼50克洗净,沥水后切碎,放入沙锅,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钟即成。早、晚分服,饮用煎汁的同时,嚼食金橘饼。主要作用是疏肝理气,解郁散结,适于乳 腺小叶增生,证属肝郁气滞。

  3、白芥子、玄参、浙贝母、夏枯草、乳香、没药、延胡索、丹参、牡蛎、王不留行各等份,共研细末,装入密闭容器中备用。取芒硝3等份研成细末装入棕 色瓶中备用。用3层消毒纱布缝成8厘 米×8厘米大小袋子若干。将上述药末20克及芒硝粉5克装入纱布袋中,封口,于水蒸气上熏蒸约20分钟,趁热敷于肿块 部位,以不灼伤皮肤为度,固定(用胶布或绷带)好,5天更换新药,具有舒肝理气 、活血化淤、软坚散结、消肿止痛之功效。

  怎么预防乳腺增生呢?以上为大家介绍了保护乳房的策略,在这里我们要注意保护乳房的健康,如果乳房出现胀痛,肿块等情况,那么我们一定要警惕乳腺疾病。

女性30岁后必知乳房知识
哪些乳房容易得乳腺癌呢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