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

80岁的老人应该做哪些身体检查呢

  • 发表时间:2015-08-25 17:00
  • 来源:新闻
  • 责编:zyn
  • 字体:

  很多的老年人觉得自己的年纪已经很大了,在做身体检查并没有必要,只不过是浪费钱财罢了,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正是因为年纪大了,体检才更是不能避免的,因为年纪大了之后身体更容易受到疾病的威胁,所以一定要定期的对身体进行检查,这样才能避免疾病的发生,那么,80岁的老人应该做哪些方面的检查呢?

  80岁老人体检项目主要针对心脑血管以及肿瘤方面的检查,详细情况如下:

  常规体检项目:1、内科:血压、心率、心律、心杂音、心界、肺、肝、脾、肾、腹部压痛、肠鸣音、神经系统检查;2、外科:身高、体重、脊柱、皮肤、淋巴结、四肢关节、乳腺、甲状腺、肛门直肠、前列腺、泌尿生殖器、腹股沟;3、妇科:外阴、阴道、宫体、附件、阴道涂片、病理检查;4、眼科:视力、砂眼、辨色力、角膜、结膜、眼底;5、耳鼻喉科:听力、外耳道、鼻窦、鼻咽、咽、喉;6、口腔科:唇、腭、牙齿、牙龈、口腔粘膜;7、心电图。

  老人体检前有很多注意事项,注意以下细节,可以帮助我们获得更准确的检查数据:

  1、体检前一天不要大吃大喝,特别不要喝酒及浓茶、咖啡等刺激食物,不要进食太甜太咸及油腻的食物,以免影响次日的化验结果,晚上8点后一般要求禁食。

  2、晚上早点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以确保体检结果的准确。

  3、检查当日早上不能进食及饮水,若感到很口渴,只能喝少量(一、二口)白开水。如果要做前列腺B超或妇科B超,需憋尿。

  4、体检当天不要佩带饰物、隐形眼镜及带小孩到中心来体检。

  下面为大家介绍老年人体检的常见项目,供大家参考:

  1、针对心脑血管病、肝病、肾病、高血脂、骨质疏松等慢性病及常见肿瘤进行筛查,并对您的个人健康/疾病危险性评估及全面改善方案提出综合性的指导。

  2、骨质疏松检测:项目包括骨密度检查,通过检查跟骨或手部骨量测定,可早期发现骨量减少及估计骨质疏松的程度,及时进行有效防治。

  3、糖尿病检测:项目包括内科、视力、外眼、裂隙灯检查、眼底镜检查、尿常规、空腹血糖(FBG)、餐后2小时血糖、糖化血红蛋白(HbA1C)、胰岛素(INS)、C-肽(C-P)。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80岁老人应该做的一些检查项目已经全部了解了吧,老年朋友一定要有体检的意识,要知道体检是为了审视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不会被任何疾病侵袭。

(责任编辑:zy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