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

便秘性直肠炎有哪些注意事项

  • 发表时间:2015-10-13 16:29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便秘性直肠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便秘性直肠炎,这是肠胃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肠胃科医院方面的专家表示,患者在患病后,除了需要积极配合医师治疗之外,在治疗期间,多 加注意以下相关的问题,这对于促使大家更快的康复是非常有帮助的:

  1、便秘性直肠炎患者在饮食中必须有适量的纤维素。

  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与水果,早晚空腹吃苹果一个,或每餐前吃香蕉1-3个。

  3、便秘性直肠炎患者主食不要过于精细,要适当吃些粗粮。

  4、晨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转腰,让水在肠胃振动,加强通便作用。全天都应多饮凉开水以助润肠通便。

  5、便秘性直肠炎患者要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比如仰卧屈腿,深蹲起立,骑自行车等都能加强腹部的运动,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排便。

  6、每晚睡前,按摩腹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7、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要有规律。

  以上就是专家针对于便秘性直肠炎注意事项问题为大家进行的解答了,相信大家都明确了吧。专家表示:便秘性直肠炎与一般性的直肠炎在症状表现上是有所差异的,因此大家若能多加了解,是能有效区分的。

再谈前列腺检查有哪些?
男性体检采集精液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