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健

初秋吃蟹三大禁忌 千万别贪嘴

  • 发表时间:2015-10-27 13:33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又到了一年之中吃蟹旺季,大家都开始雀雀欲试,想要品尝新鲜的肥蟹,但是你们知不知道吃蟹也要有节制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吃蟹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什么样的蟹不能吃

  1.死蟹不能吃

  河蟹蟹体内外沾有大量的细菌。活螃蟹可以通过体内的新陈代谢将细菌排出体外;螃蟹一旦死亡,他体内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细菌还产生毒素,人们吃就会引起食物中毒。

  另外,蟹体内含有较多的组氨酸,螃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氨越多。即使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组氨是一种有毒物质,当它在体内积蓄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中毒。

  2.螃蟹不能生吃

  螃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和污泥。螃蟹往往带有肺吸虫幼虫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温消毒,肺吸虫进入人体后可造成肺脏损伤。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体会发生感染性中毒,表现出肠道发炎、水肿及充血等症状。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一种吃饭用酒泡螃蟹生吃,这种吃法也很危险,一般不提倡在家里这样食用。

  3.一顿只吃一个

  螃蟹一顿最多只能吃一个。吃螃蟹不宜过量,一顿最好不要超过一个。螃蟹吃多了可引起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而对于一些本身患有疾病的人来说,吃多了螃蟹更会加重病情。

  秋季虽然是享受美味螃蟹的最佳时节,但在享受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以上介绍的这三个禁忌,这样才能健健康康的吃螃蟹。
 

长雀斑怎么办 脸上搽点杏仁蛋清
根据舌诊10个症状 辨证治疗脂肪肝

(责任编辑:liumiao)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