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健

月经腹痛痛经的民间偏方

  • 发表时间:2013-07-22 14:34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ljw
  • 字体:

  小肚子痛,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多数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前几天。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切正常。的特点与月经的关系十分密切,不来月经就不发生腹痛。因此,与月经无关的腹痛,不是。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是指从有月经开始就发..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月经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切正常。腹痛的特点与月经的关系十分密切,不来月经就不发生腹痛。因此,与月经无关的腹痛,不是痛经。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是指从有月经开始就发生的腹痛,继发性痛经则是指行经数年或十几年才出现的经期腹痛,两种痛经的原因不同。原发性痛经的原因为子宫口狭孝子宫发育不良或经血中带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后一种情况叫做膜样痛经。有时经血中含有血块,也能引起小肚子痛。继发性痛经的原因,多数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因此,需要通过检查,确定痛经发生的原因之后,针对原因进行治疗。有关民间偏方有以下两则:偏方一:凡经水未来之先肚腹账痛者,此乃血气凝滞也。用乌药、砂仁、延胡索、炙甘草、木香、制香附、槟榔各2G同煎服。偏方二:凡痛重账轻者,用乌药4G,延胡索4G,当归12G,赤芍5-6G,生地10G,丹皮3G,三棱2G,莪术2G,官桂3G刘寄奴2G,同煎服。

(责任编辑:ljw)
关注排行榜

治疗小儿营养不良的两个中药偏方

治疗小儿营养不良的两个中药偏方 现在的小孩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家长娇生惯养,想吃什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