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时尚

暖身瑜伽陪你过冬

  • 发表时间:2014-06-18 16:55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瑜伽是冬天很好的运动项目。冬季选择一些扭转脊柱类和腿部动作的练习,可以非常好地达到运动效果,刺激全身血液循环,打通经络。但我们也要谨记,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每一个关节,每一个部位,每一个器官,都有它的使用年限,过犹不及也是这个道理,冬季练习不要一味加大难度和延长时间,选择正确的体位练习才是关键。

  完全呼吸法

  1. 盘坐。

  2. 一手放在腹部,意识关注于呼吸上。

  3. 缓慢深长地吸一口气,让气充满肺部,肺部下压横隔膜,腹部突出,胸部扩张,肩膀微升起;然后,缓慢呼气,肩膀下降,胸部回缩,横隔膜回到原处,腹部回缩。

  4.一吸一呼为一次,重复5~10次。

  功效:帮助吸进较多氧气,增加血液的含氧量,并加速新陈代谢,使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

  蝴蝶式(又称吉祥式)

  1.正坐,两腿合并伸直。

  2.两腿分开,将脚跟往内收,尽量贴近身体。

  3.双手抓住两脚,两腿上下拍打地板,如蝴蝶展翅,轻拍双翼;动作中保持自然呼吸。

  4.也可用双手下压膝盖,辅助双腿拍打地板。

  功效:改善因久坐办公室,运动量少,或中年之后身体僵化,使血液循环不良、手脚经常冰冷的问题;女性勤练此式可以松弛骨关节,改善经期不顺。

  眼镜蛇式

  1.俯卧地上,全身放松;下腭触地;双手贴近胸旁,手心贴地;双腿并隆,脚背贴地。

  2.吸气,慢慢抬起头部,颈部后仰,肚脐、下腹贴地,双手放松,成“半蛇”状。

  3.继续吸气,双手臂略伸直,将上身举起,放松肩、颈,肚脐、下腹贴地,眼睛向上凝视天花板。

  4.双手臂放松,慢慢让身体放下,下巴触地,双手放于体侧,调匀呼吸。

  休息30秒之后,再重新做动作。如此重复5~10次。

  功效:强化心肺功能、增强呼吸,预防感冒。

  鹰爪式

  1. 站姿,双腿并拢。

  2.双膝微屈。

  3.左腿抬起,跨过右膝,左脚勾住右小腿肚。

  4.吸气,十指弯曲成鹰爪状, 呼气,手臂向两侧推展,上体向前倾,保持均匀呼吸。

  5.换右腿跨过左膝,勾住左小腿肚,重复以上动作。左右为一组,重复5~10次。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