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教你还原发质的四个小技巧

  • 发表时间:2014-06-10 15:11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教你还原发质的四个小技巧,健康护肤,健康美容已是我们的必备常识,美容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必备,如何健康的美容才是我们的关键。拥有健康的美容知识美容方法才是必备。

  现在人们对于头发的美观是越来越追求,正是由于过度的烫染,才使得我们的秀发质量越来越差。头发失去了原有的光泽,变得干枯。如何才能还原我们的发质呢?下面四个技巧教给你。

  1、不会伤害发质的洗发技巧

  花费两倍的时间冲洗,将洗发剂彻底冲洗干净。或许会觉得“我已经将洗发精冲得很干净了”但其实还有很多残留在头发里。残留的洗发精会夺去头发的水分让发质变干也是引发臭味的原因。

  此外,不要直接将洗发精倒在头皮上,应该先倒在手上充分发泡后再涂抹在头发上。

  另外,洗完头不要摩擦头发,湿润的头发毛鳞片完全打开,处于没有防备的状态,如果在这时候梳头或擦头发就可能造成分岔。

  2、让受伤头发复活的方法

  平日使用的护发剂实践深层护发。

  将护发剂大量涂抹于发梢上后戴上浴帽,静置10-15分钟再冲洗掉。让护发剂成分可以浸透头发内部,洗完后就会发现头发有所改善。 

  3、毛燥发恢复光泽的方法

  和头发健康息息相关的是肾上腺是否能好好运作,因此可以指压肾穴穴道,一天之中按摩多次都没有关系。仔细多次刺激的话可以帮助头发恢复光泽。肾穴位在手掌上小指第一关节的中央,指压方法很简单是使用大拇指指腹轻压肾穴三次放松,再押三次,这样来回30次就完成一组。可以在穴道上放一颗米粒按摩效果会更好。

  洗头时使用市售的纯植物性和无香料洗发精和护发乳,也可以混合精油洗头。

  4、维持光泽发的方法

  使用猪鬃毛发刷梳头。

  头发的最大敌是静电。含有适度水份和油份的野猪毛,相较塑料或是其它动物毛刷不容易引起静电,对于头发负担较少。

  梳头发不只可以去除头发上的污垢,也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排出多余油脂,充分的梳头让每一根头发都能获得营养。

  另外,头发也要防晒。可以使用具有防止紫外线的护发剂外出前喷上,预防过度日晒。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