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时尚

我们应该怎么与异性同学交往呢

  • 发表时间:2015-10-22 15:20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大学对于人们来说,我们已经步入了成年人的行列,这个时候,人们也会有恋爱的感情,在学校期间,许多真挚的感情就是这样诞生的,当然,除了爱情之外,也有纯粹的友谊,这是值得人们推崇的,相信大家在大学也需要这样的朋友对吧,那么我们应该怎么与异性同学交往呢?

  一、交往双方一定要相互信任,互相尊重

  由于男女之间在气质、性格、身体、爱好等方面都有着较大的差异,因而异性间的交往是非常敏感的,这就须异性同学在交往过程中,要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尊重、彼此做到“不失足于人,不失色于人,不失心于人”,这样男女同学真诚友谊才有保障。

  二、我们既要反对男女之间“授受不亲”的传统观念,又要注意“男女有别”的客观事实

  男女同学之间,只要是正当的纯正的友情,完全是可以堂堂正正的往来接触。但也不能说异性朋友中间,没有“一丁点儿性”,因而明智的人要学会服从良心和社会禁忌,一举一动都要大方得体,不能过于随便。

  三、应多在集体活动中交往

  若是单独相处时,一定要注意选择好环境和场所,尽量不要在偏僻、昏暗处长谈。如果在房间里单独相处,不要插门或锁门,以免引起他人的猜测或误解。

  四、相处中的女同学要自尊、自重,男同学要有自制力

  人际交往的两性道德原则还是必要的。女生在与异性相处时,一定要保持自尊、自爱的美德,既要有女性的荣誉感,又要善于自我保护。作为男性则应更加谨慎,善于克制,这样就不会发生什么意外情况了。

  五、要从思想上和行为上分清友谊与爱情的界限

  因为人总是有感情的。在友谊和爱情之间并没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超过一定的限度,兴许你自己也分不清哪是友谊哪是爱情了。

  相信在生活当中我们都有自己的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很多朋友其实都是可以倾听和诉说的,这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真挚的友谊。希望大家可以珍惜这段友谊。

男性在职场如何与女性同事相处呢

人际交往可缓解职场压力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