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

适合办公室一族的假期健身计划

  • 发表时间:2015-07-23 17:04
  • 来源:新闻
  • 责编:zyn
  • 字体:

  现如今,很多的白领一族整日在办公桌前久坐,这样的生活状态很容易给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想要真正的进行运动健身,只能在周末的假期来进行,那么假期有哪些好的运动方法比较适合久坐的办公室一族呢?下面我为大家介绍几种适合办公室一族的假期锻炼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户外运动一、登山爬高

  对于整天都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来说,每天长时间被电脑散发出来的浑浊气体以及辐射“照顾”着,工作一天下来人都变得毫无精神,头脑昏沉了。赶紧的趁着周末的时间到户外呼吸久违的新鲜空气,登山爬高让自己置身于大自然中,尽情的呼吸,痛快的流汗,将一个星期的忙碌和疲累都通通抛掉。爬山是一项值得推荐的有氧运动,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加速身体血液的循环,提高耐力和腿部力量,增强心肺功能。

  户外运动二、滑冰

  无论是真冰还是旱冰,滑冰都是一项集锻炼和娱乐于一身的健身项目,玩玩闹闹中就达到了健身的疗效。滑冰主要锻炼的是腿部的肌肉,同时能够提高肢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

  户外运动三、逛街

  不想运动?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对运动的兴趣实在缺缺,那么不妨去女性最喜欢的方式去运动吧。周末不要呆在家里,外出逛街,走起来,也是一项不错的运动休闲方式。女性逛起街来,少则三两小时,多则七八小时,甚至是一整天,不停的走动中增加了腿部力量,也能够消耗体内热量。

  户外运动四、潜水

  有条件的白领一族,不妨利用周末,到海边好好的玩乐一下,尤其是每天固定动作,生活没有什么太大变化的人。过于安定的生活,内心中不时的总会泛起一丝的涟 漪,潜水可以满足你的刺激和自由生活的期盼,潜入水中,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条自由的鱼儿,快乐的游动。另外,心底那些不良的情绪也会烟消云散。

  户外运动五、长跑

  适宜人群:工作从来都在久坐中度过,落下一大堆诸如腰疼、颈椎病等。理由:按理说长跑对这类人比较适用,但周末集中跑两天,不但疗效不大,而且长跑是较剧烈的活动,不宜在周末进行,自由自在的水中慢跑已成为当今国外最新的一项健身运动,而且是一项理想的运动。因为在水中慢跑,能平均分配身体负载,比陆地跑有明显的优势,而且在深水中,跑步者下肢不受震荡,因而不易受伤,运动后会有通体舒畅的感觉。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如何利用假期进行锻炼的方法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坚持运动不仅能够让我们拥有好的身形,还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充满活力,希望办公室一族能够在假期多多运动,给自己的身体充下电。

(责任编辑:zy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