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

简单健身操来应对身体差

  • 发表时间:2014-09-04 11:53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qdf
  • 字体:

  现代社会的我们,滋润了生活,却懈怠了健康。我们每天穿梭于钢筋水泥的建筑群间,久坐于办公桌前与电脑相伴,慢慢的体质越来越差,亚健康的身体 状态成了一种常态,此时的我们,怎么办才好呢?

  现在的人之所以体质越来越差,常与我们久坐不动或长期缺乏锻炼有关。在以前感冒发烧吃点药就轻易好了,现在即便你打针吊瓶也总容易反反复复,那 么,体质差的我们该如何锻炼自己的身体呢?当然,叹气抱怨或是破罐破摔是我们该避免的,即便是每天忙忙碌碌,你仍然可以在办公室中寻求“挽救”,比如做 做办公室健身操就是不错的选择。

  那么,办公室健身操该怎么做呢?

  1、手部运动:把你的手握紧成拳头,然后放松,舒展手指,重复若干次;转动手腕一分钟。

  2、背部和肩部运动:站直了,把你的右手放在左肩上,慢慢地回头。同样地方式对右肩再做一次。如此重复做一分钟。

  3、头部和颈部运动:把头从左往右转,再转回左边。把头往前低,再往后仰。重复做一分钟。

  4、伸展运动:每小时做五分钟做些伸展运动,然后在办公室里走走。

  当然,体质差的人还可以经常练练晨跑,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改善精神状态。在生活方面,要注意正常的作息时间,吃好早餐,忌烟酒,必要的时 候,在锻炼同时配合中药来调理一下身体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一定要找专业的中医进行配制,切不可自行配药。

(责任编辑:qdf)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