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

欧式健美操 独特瘦身方法

  • 发表时间:2015-10-27 14:48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现今欧美各国正在盛行一套起源于古希腊的“瑞典健美操”,这套操简单易学,行之有效,练后可使肌肉富有弹性,使人动作灵活和谐,体型健美。它还可治疗由于长期伏案工作而出现的腰背酸痛、僵硬和肌肉萎缩。练习时,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动作可快可慢,次数可多可少,时间可长可短。只要坚持经常练习,定能取得理想效果。现将其操练方法分项介绍如下:

  腹部运动

  1、席地而坐, 双手体侧撑地,双腿并拔伸直。先是双腿伸直、抬起,尽量靠向左肩;然后双腿放回原位,再抬起,尽量靠向右肩。如此反复练习,不但锻炼了腹肌,而且可防止腹部脂肪的堆积。

  2、屈膝仰卧,屈肘双手置肩上。坐起,躺平,如此反复做20次,可防止腹部肌肉松弛,使腹肌富有弹性。对减少腹部脂肪,效果显着。

  背部运动

  1、仰卧,全身伸直。屈左腿,抱左膝,以前额去触膝盖,然后回至原位。然后再换右腿。做同样动作,如此反复做20次。此动作可防止或纠正脊椎变形,并可锻炼下背部肌肉、韧带。

  2、跪姿,两手撑地,收腹、弓背、低头,身体成桥状,腰背肌肉绷紧,然后再放松。如此反复做20次。此练习能医治背痛,并可锻炼背部肌肉。

  腰部运动

  1、直立,两腿伸直,高前弯腰,双手触地,然后抬起成直立姿势,反复做20次。此动作可使腰部灵活,减少腰部脂肪,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2、两腿分立与肩同宽,两臂左右侧平举,先向左侧弯腰,再向右侧弯腰,如此反复做15次。此动作可锻炼腰部肌肉,保持腰部健美。

  腿部运动

  1、屈膝下蹲,两手触地,左腿离地侧伸。以右脚为轴,全身旋转15次;然后收拢左腿,右腿离地侧伸,以左脚为轴,转15次。

  2、右侧卧,左腿伸直尽量上举,再放下,反复做20次,然后左侧卧,举右腿。此动作可锻炼大腿内侧肌肉,通常在腿内侧肌肉最易松弛。

睡前枕上瑜伽练就平坦小腹
人气瘦身操 家居小物瘦全身

(责任编辑:liumiao)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