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

常做这3个项运动可改善骨质疏松

  • 发表时间:2015-10-10 17:23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大家知道么?人体骨骼也有它的寿命的,人一旦过了四十岁骨骼就会退化,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那么,如何才能改善骨质疏松呢?其实,缓解的方法是非常多的,合理运动就是其中一项,下面就来看哪些运动可缓解骨质疏松吧。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脚跟起落运动。脚跟并拢站立,脚尖打开呈30度,双手叉腰,脚跟一起一落,每次做10~20遍,一天3次。脚跟起落运动能对大腿根部施压,起到增强大腿骨骼的效果,同时能使小腿肚肌肉得到锻 炼。

  仰面背肌伸展运动。趴在毯子或床上,双手交叉放在脖子后边,缓缓挺起上身,同时脚压在地上或床上保持不动,这个动作坚持5~10 秒,并缓缓吐气,然后姿势还原。一次做15遍,一天一次即 可。注意颈部不要压得太紧,上身挺起高度量力而行。该运动通过锻炼背肌可增强腰椎骨。

  下蹲运动。站立,两脚张开呈30度,略比肩宽。两臂前伸,腰部发力缓缓下蹲,膝盖呈90度,注意膝盖不要超出脚尖,整个过程约10秒,然后站直。一次做5遍,一天做3次。下蹲运动可增强大腿 肌肉和臀肌,进而增强对上半身骨骼的支撑。

  以上所介绍的三个小运动,长期坚持不仅能有效缓解骨质疏松,还能强健自己的骨骼,延缓骨骼的衰老。而平日不多运动的你还不赶紧行动起来。

预防骨质疏松要一步一步来
对于骨质疏松你了解多少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