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

人们去健身要预防身体出现损伤

  • 发表时间:2015-09-11 17:26
  • 来源:新闻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现在人们总是去健身房进行锻炼,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地方一点都不陌生,这个近些年来发展起来的室内运动健身的地方,已经成为了人们下班后的锻炼场所,然而在这个地方,有很多的器械很容易使得人们出现受伤的情况,那么人们去健身要预防身体出现损伤,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挂臂前抬腿。看似是上肢和下肢协同的全身运动,强度之大也可想而知,但不可以忽视的是伴随而来的损伤可能性,手掌的摩擦,手臂的拉伸,肩部的负载都不容忽视,而且腿部需要一直发力,易造成髋部屈肌痉挛,甚至还会因为腿部的重量作用于脊柱而引发椎间盘突出,实在是得不偿失。

  胸前提哑铃。双手各握持一个哑铃,依靠上臂的力量,在身体正前方提起至与肩膀平齐,这样做的最大问题是让肩部肌肉和神经组织承受很大的压力,不仅容易酸痛,长此以往还会造成运动损伤。

  伸背起身。当肌肉群足够强大之后,伸背起身可能还算是个不错的动作,可是对初学者或偶尔健身的人来说,尤其还是在有负重的情况下,很容易在起身的过程中失去平衡,造成运动伤害。

  颈后下拉。脊柱的组成结构复杂,这使它成为人体里比较脆弱的骨骼组织,任何作用在其上的运动量都有造成伤害的潜在风险,所以非专业人员采用这个动作比较容易导致肌肉拉伤,甚至是更严重脊椎劳损,所以有经验的健身教练都不会特荐我们这样做。

  肱三头肌立撑。每个女人都不想手臂上有“拜拜肉”,但即便如此也坚决不特荐依靠手臂撑起体重类的训练,全因强度实在太大,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手肘、手腕或肩关节的扭伤,甚至更糟糕的摔伤。

  坐姿抬。这个动作意在训练位于大腿前侧的股四头肌,虽然把膝盖固定在了比较适合的位置,但脚踝就要所以负担所有的重量,伴随往复发力而来的损伤就在所难免了。

  姿髋外展。本想通过这个动作塑造腿部线条,但是当你坐定就位之后,大腿的外展肌实际上并没有很好的参与发力,而是臀部的梨状肌在苦苦支撑完成着这个动作,当它过于疲劳之后,就会拿临近的坐骨神经出气,可能会带来深深的痛,明显是弊大于利的。

  以上就是您可能在健身房出现的一些损伤问题,您去健身一定要有一个教练来帮助您,这样可以很好的帮助您减少身体的损伤,也可以避免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