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

宝宝有痰咳不出该咋办?

  • 发表时间:2015-09-25 17:15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咽炎一般都会有痰出现,非常难受,有的时候还吐不出来,这样会使宝宝因此备受折磨,这可急坏了家长们,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才好。如果宝宝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出现了异常,家长们一定不要忽视,重视起来,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治疗才行。不过中医认为可以通过一些食疗来帮助让咳不出的痰消失,那么,宝宝有痰咳不出该咋办?

  宝宝有痰咳不出需先化痰

  专家表示,宝宝咳嗽应该针对病因对症治疗,而萌萌小朋友这种有痰咳不出的情况,应该先采用化痰治疗。痰去掉或者炎症消掉了,咳嗽慢慢就好了,如果先抑制他的咳嗽,痰液还残留在呼吸道,会引起呼吸道感染,反而会加重咳嗽。

  宝宝咳嗽时哪些情况需要就医,这必须结合孩子咳嗽的程度或者性质来决定:

  1、咳嗽严重时,如犬吠样咳嗽、喘鸣样咳嗽等,需要马上就诊。

  2、咳嗽持续时间长,如果孩子咳嗽时间超过3天,应就是就医,如果不超过3天自愈则无需就医,比如咽炎发作,咳嗽1-3天,无病情加重症状,则无需就医。

  3、咳嗽伴有其他症状,如呼吸急促、困难、发烧、呕吐、抽筋等,则需立即就医。

  4、宝宝咳嗽不深,但是精神状态不好(特别是比较小的孩子),也应及时就医,因为小的孩子对咳嗽反射能力比较弱,所以咳嗽比较浅,但有可能实际病情比较严重。

  宝宝咳嗽,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主要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注意饮食。饮食应清淡、不吃辛辣、刺激、肥腻的食物,吃饭时注意防止孩子呛咳。一顿三餐必须吃,如果孩子精神不好,不想吃饭,可以让他暂时先不用进食过多,但一定要喝足够的水。

  2、多休息。病了之后休息好,身体恢复更加快,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抬高宝宝头部,让宝宝睡得舒服一点,减少痰液回流呛到。

  3、多运动。可适当增加户外活动,运动时宝宝容易出汗,家长要跟紧一点,尽快把身上的汗液擦干,或及时更换汗湿的衣服。

  4、适当隔离。如果家里其他成员有生病,就必须隔离,防止感染到宝宝。

  以上就是专家向大家介绍的关于宝宝有痰咳不出的解决办法,大家看完之后应该了解到可以通过鱼腥草猪肺汤、绿豆百合粥、双根大海饮等来帮助咽炎缓解症状,不妨尝试一下这几种食疗方子。


宝宝感冒五大大错误护理观念
孩子出现这五种咳嗽家长须注意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