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

好妈妈应该知晓的宝宝护肤知识

  • 发表时间:2015-09-15 18:28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zc
  • 字体:

  很多刚刚为人父为人母的读者由于没有任何经验,不知该怎么才能呵护孩子,其实,这其中有太多需要学习的了,新生儿没有生活的自理能力,需要家长处处用心呵护,关于这方面的知识,还是很有必要学习的,接下来,我们看看婴幼儿护肤专家的一些建议吧,您会学到很多皮肤护理的东西。

  1、清洁。清晨起床,要用柔软的毛巾或纱布浸温水给宝宝擦脸,注意五官部位的清洁,刚吃完奶或食物之后,特别要对嘴边关键区域进行彻底清洁。

  2、保湿。爸妈除了要多让宝宝喝水外,每天都要用湿热的小毛巾轻轻地敷在宝宝的嘴唇上,让嘴唇充分吸收水分,然后涂抹宝宝专用的润唇油或香油。

  3、防晒。新生儿的皮肤很娇嫩脆弱,所以爸爸妈妈外出时要避免宝宝过度暴露在阳光下,尤其是强烈的阳光下。

  婴儿护肤的禁忌

  1、忌偏食。宝宝的皮肤如同毛发一样,遗传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是,后天的调理也可获得一定程度的改善,其中营养的好坏至关重要。

  2、忌洗澡水温过热。冬天天气寒冷,夜晚尤甚,因此很多宝宝很怕脱光衣服洗澡,妈妈也怕孩子着凉,便使用温度过高的水给宝宝洗浴,但这更容易使宝宝皮肤瘙痒。

  3、忌衣着不当。要给宝宝穿着比较宽松、透气的衣物鞋袜,如果衣服、特别是鞋子过紧不仅会限制宝宝的活动,而且不利于血液循环,这样反而更不易于产热。

  以上所讲的内容就是婴幼儿的护理注意事项,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多学习才行,以上的这些知识其实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还有很多有待家长去注意,希望为了自己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能够多多学习这些知识。


如何读懂宝宝常有的肢体语言?
全面指教爸妈训练宝宝小手
(责任编辑:wzc)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