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

有孩子的家庭应该常备哪些药品呢

  • 发表时间:2015-09-18 18:52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zc
  • 字体:

  活泼可爱的宝宝是家里的开心果,谁都希望宝宝健健康康的,妈妈最担心是宝宝得病吧,尤其是不到三岁的宝宝,他们的免疫力还很薄弱,在外界环境中很容易收到细菌的感染然后得病,所以要准备好各种日常药品。那么,居家生活中,哪些应该作为孩子的常备药品呢?我们来看看育儿专家的讲解。

  一、治疗腹泻的药:万一吃到不洁的东西宝宝有可能拉肚子,根据宝贝的体质情况来决定带不带,推荐妈咪爱效果不错,对腹泻和大便干燥都比较有效果。

  二、感冒药:有些预放感冒的小儿用的板蓝根和一些应对感冒的药要随身带,宝贝随着地点和天气的改变很有可能感冒,所以不能想着到当地去买现成的,由于对当地的环境不熟悉所以可能会碰到诸多的不方便,所以准备一些在身边未尝不是件好事。

  三、对付过敏的药:在外面游玩,空气中可能会有让宝宝过敏的脏物,还有一些蚊虫叮咬引起的皮肤过敏,所以外敷的过敏药要尽量根据自己家宝贝的体质带全带齐。

  四、外用药物:带着什么都不懂的宝贝出门游玩是最最麻烦的事情,面对的是众多的人,孩子也喜欢乱动乱跑,很有可能摔伤或者擦伤,所以买些创可贴什么的处理保护好伤口表面是十分重要的,防止感染。

  五、白天出门玩肯定会有大量的阳光的照射,由于宝宝的皮肤相当的娇嫩,长时间的暴露在阳光下面很容易会晒伤,所以可以适当的给宝宝抹一些防晒油,爱护宝宝的皮肤让它永远水灵灵的。

  六、清凉油可以治疗轻度中暑,应对宝宝晕车以及被蚊虫叮咬的紧急情况都是十分好的。

  以上这些就是育儿专家的讲解,告诉我们居家生活中应该为孩子常备哪些药品,虽然家里没有医生,但是我们有这些常备的药品以备不时之需,一定能应对大部分情况的,最后祝您的宝宝茁长成长!
家家必备的感冒良方妙药

治疗痛经的必备花茶

(责任编辑:wzc)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