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

宝宝过敏 爸妈该怎么办

  • 发表时间:2015-05-26 16:48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春季是小儿过敏高发的时节,尤其是当宝宝接触到空气中漂浮的花粉和细菌孢子等致敏物质后,皮肤会就出现红肿、发痒等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那么,宝宝过敏怎么办呢?一起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宝宝过敏怎么办?

  通常,过敏反应常在小儿接触过敏原半小时至数小时后出现。宝宝皮肤过敏的日常护理如下:

  1、做好皮肤日常护理

  无论寒暑春秋,过敏症患者都要十分小心护理皮肤,除了保持每天3次温水洗脸外,还要用些特效疗肤水、疗肤霜,爽肤、润肤,持之以恒。

  2、采用饮食调理脱敏法

  有过敏症的

  3、采用脱敏治疗法

  对某些症状严重的患者,可求助于医学手段,改变过敏性体质。医生在这种疗法中要用化学方法改变患者血清,使其稀释。向皮下注射改变了的致敏原和乳类、花粉等物质制成的抗原浸液,并逐渐增加致敏原的浓度,以调整人体免疫系统,使过敏者体内产生对过敏物质的抵抗力,从而有效地防止过敏。

  宝宝过敏怎么办?专家提醒,不让宝宝的皮肤受到过敏的伤害,最重要的就是远离过敏原。生活中,许多常见的过敏原往往是小儿喜欢吃的食物、习惯喝的饮料、喜欢闻的气味或经常玩耍的地方。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