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

新生儿体温正常范围是多少?

  • 发表时间:2015-05-29 16:29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和成年人一样新生儿体温正常范围是有科学规定的,所以只要新生儿的体温在这个范围内就是正常的,准爸准妈就不用担心。

宝宝出生后,正常的体温较成人稍高,且易波动。这是因为小儿新陈代谢旺盛,体温调节中枢发育尚未完善。一般小儿的正常体温在37~37.2摄氏度左右,少数小儿一天中最高体温可达37.4摄氏度。除此之外,小儿体温在一日之间可有较大波动,年幼儿一日之间体温可相差0.5~1摄氏度,稍大点的则在1摄氏度以上。饭后、运动后、洗澡后、大哭后、大量出汗后及天热、午后体温较高。相反,上午和睡眠时体温较低。由于个人的正常体温有差异,因此,并不是所有孩子的正常体温均能达到37.2摄氏度,或每日上下午体温均有0.5~1摄氏度的波动。在一些疾病早期,病情较轻时,孩子都有低烧现象,如果这些孩子平时的正常体温低于37摄氏度的话,在其患病的早期阶段,低烧温度则可能只在37.5摄氏度左右,对于这种情况则必须予以重视。正常体温的测量方法是在早晨8点左右、午后3点左右、晚上8点左右各测一次体温,连续测量几天,取其最稳定的值即为正常体温。

  不超过38度都不要紧的。尤其是现在气温比较高,宝宝的体温很可能持续在37.5以上。注意给宝宝多通风,少穿衣服就好了

   新生儿体温多少算正常你清楚了吧!如果体温正常宝宝还不舒服,那就要去医院就诊了。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