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

3款饮食缓解孩子的偏食问题

  • 发表时间:2015-05-25 13:34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很多父母会抱怨孩子偏食和厌食。孩子偏食和厌食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胃肠弱、也可能烹调的原因。要解决孩子偏食和厌食,就要找对方法对症“下药”。当然,还是尽量通过饮食调节,避免药物调节为好。

  茼蒿可以强化胃肠

  对于食欲不好、胃肠弱、容易消化不良或常会感到腹部胀、经常打嗝的小孩,建议可以常给他吃茼蒿菜。茼蒿可以煮汤,拌菜或煮火锅,不妨多利用。茼蒿用水煮会有独特的芳香,但煮太久或放在水中过久,芳香与药效都会减退。因此不宜煮过久,炒煮一下就应立刻捞起。

  加蜜的姜汤可以促进食欲

  加蜜的姜汤古来就广泛被民间利用来做为身体虚弱、吃不下饭孩子的促进食欲良方。和开水把10公克生姜所挤出的汁稀释或容易饮用的浓度后,加入蜂蜜或黑糖让孩子饮用,不但可以保暖身子,姜的气味也可以促进食欲。

  如果孩子怕姜的辛辣味,无法接受的话,可用它来煮鱼、肉,让姜味藏在其中,不过,有眼睛充血疾病的时候不可食用过量。

  无花果煮糖

  无花果煮糖可治食量小、容易腹泻的孩子 无花果具有强化胃肠、调整排便的作用。是食欲不佳、平常容易腹泻或便秘孩子的必食食品。出产季节时生吃是最简单的方法,不过也可以利用盛产的时候,把无花果煮糖或做成水果酒保存起来也是很方便的。无花果煮糖时要注意糖量,不可放太多,让肠胃不好的孩子造成胃的负担。每天食用1~2个。效果极佳。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