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新世纪的你准备好了做一个好婆婆了吗

  • 发表时间:2015-09-21 20:03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zc
  • 字体:

  如今,婆媳相处是一个不小的问题,有的女性甚至会十分的想要逃离这种关系,这就是相处存在问题,而且这确实是个十分值得探讨的话题,很久以来人们认为做儿媳妇的应该百依百顺,但是今天看来,中国传统文化过于偏重父母的权威性,导致现在很多长辈有权而无威,让人貌恭而心不服,让我们看看专家给做婆婆的建议吧。

  现在的媳妇儿不再像从前,从来不敢反抗,她们现在气势上貌似也很高,虽然婆媳不和大家都要求媳妇儿改变,但是,婆婆也不要倚老卖老,更应该做个好表率,做个好婆婆,媳妇儿自然也不会过分的:

  一、不偏心:这一点主要体现在物质关心上,婆婆给自己儿女买了东西,别忘了儿媳的一份。做到一视同仁,儿媳才会从心理上觉得自己被这个家庭接纳了。

  二、不守旧:不要用自己的审美和消费习惯去要求儿媳,要学着跟随儿媳接受新的观念。

  三、不摆架子:有些女性多年来,当家做主惯了,带有家长架子。因此,婆婆一定要采取民主的作风,让儿媳感到你对她是平等的。

  四、在家务方面不提过高要求:如果婆婆提出的要求过高,会伤害儿媳的自尊心,从而挫伤她的积极性。

  五、尊重私人空间:不会打听儿媳的隐私,儿媳不主动说的就不问。儿子、儿媳的房间不要随便进。

  六、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用非沟通性的语言与儿媳对话,这种语言包括直接攻击、旁敲侧击和背后说坏话。

  七、不啰嗦:这才是让家庭平静的良方。

  八、不重男轻女。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专家给婆婆的建议,希望能作为您的参考,当然,任何观点都带有一定的感情色彩,人写的文章不可能完全的做到理性,这点需要您的理解,希望您能从文章中找到适合你的给养。

适合女人的六种解压方式
当今社会怎么才能保持女性心理健康呢


 

(责任编辑:wzc)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