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

赤道以南:ADELAIDE和三个男人

  • 发表时间:2015-06-01 17:42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这是个平易近人的国际机场,只有两层高。一只有着温顺面相的黑色狼犬,在人群中检查行李。外面是耀眼的盛夏的阳光,树叶和草地是熟透了的绿。周末早晨的街道很冷清,因为这里的居民有70%是教民,正如这座城市的一个别称——教堂之城,这个时间里他们不是在教堂就是在床上,再或者如刚才看到的,已经驾着游艇出海了。此后,在20分钟的车程中,我看到了不下7个教堂。

  在19世纪中期,英国人终于到达了南澳洲,并且设计了阿得莱德市。由维多利亚广场一直往北,穿过torrens river,圣彼得大教堂的对面就是light了望台,这里可以看到整个阿得莱德的全貌。  整齐的街道犹如棋盘的格局,经纬清晰,无论从哪里出发,只要走四五分钟都可以到达某个公园,道路两边更是绿树成荫。这些极符合现代城市的设计都是出自当年的城市设计师william light上校。在一百多年前,当这里还是一片蛮荒,light上校就将大片的空地设计成公园和绿地,而这恰是现在城市规划中必须的。并且他在只有马车的时代里,就指定的马路的宽度,一直沿用到如今。可以料想到当时light上校所遭受到的非议和批评是如何巨大,他在抵制那些反对势力的时候,说道:“这一切让后世的人们来评论吧。”如今,为了纪念这位极有远见的设计者,政府决定保持当年城市的风格。阿得莱德市绝大部分的住房都限高两层以下,只有以维多利亚广场为中心的商业区,和glenelg海滩的高级公寓区可以建造高楼,以期将这种优雅而田园的风格保持下去。

  走在阿得莱德市的街上,工整中不乏特色的平房周围很少有围墙,至多也就是木栅栏。庭院里总是种着几株花树,盛夏时节,正开得热闹。门前的平台上用种着植物的红泥花盆装饰着,低垂的窗帘雪白,百叶窗温顺地垂着眼睑,在摄氏40度里并不燥闷。而那些豪华的酒店,则是钢筋的结构,大量地使用玻璃,恨不得把太阳也包括进去。摆在街边的露天咖啡座,从早到晚都坐着人,咖啡最便宜的才卖两澳元,服务生端上时仍不忘说声谢谢。在离海滩还有一公里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穿着比基尼的漂亮女孩,只要是在海边,可以放心大胆地用眼睛吃吃冰激凌,这里的阳光就是美容品,让年轻的皮肤更加油光水滑。

(责任编辑:zmy)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