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

老年人过食甜食容易引发疾病

  • 发表时间:2015-05-29 14:39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年纪大了,胃口小了,嘴却馋了。很多年轻时对甜食不屑一顾的老人,现也开始对甜食青睐起来。老年人不论多吃哪种甜食,对健康都是不利的。因为过食甜食会引发多种疾病。

  视力下降

  据调查,老年性白内障患者中有1/3的人酷爱甜食。经常大量进食甜食,不仅眼睛容易疲劳,视神经还会因为“营养短缺”而出现“故障”,诱发视神经炎等。

  胆结石

  据研究,过量的糖会增进胰岛素的分泌,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和卵磷脂三者比例关系严重失调。美国的科研人员发现,50岁左右的妇女吃甜食过多,易发胆结石。

  乳腺癌

  研究发现,女性的乳房是一个能大量吸收胰岛素的器官,长期摄入高糖食物,能使血内胰岛素含量经常处于高水平状态,而早期乳腺癌细胞的生长,正需要大量的胰岛素。被乳房大量吸收的胰岛素,对乳腺癌细胞的生长繁殖,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营养不良

  过食甜食导致血糖升高,可产生饱腹感,使食欲减退,影响消化和吸收,引起多种维生素的缺乏。尤其是人一旦缺乏维生素b1,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厌食、呕吐、消化不良以及烦躁不安等神经系统症状。严重时出现面色苍白、肌肉松弛、抵抗力下降等营养不良表现。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