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

老人牙齿为何易发酸 对冷热敏感

  • 发表时间:2015-10-27 11:14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牙齿的异常状态比较常见的就是发酸,对冷热敏感也是常见的口腔问题。中老年人容易牙齿发酸,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大家别忽视牙周病的影响。

  牙齿发酸、敏感是何因?

  老年人常有牙齿敏感的症状,表现为牙齿对酸甜的化学性刺激敏感,以致不能吃糖,吃水果;对冷热的敏感,不敢用冷水漱口或吃冷饮;对机械性刺激敏感,不敢刷牙、嚼硬东西等。这些是由于牙齿磨耗、龋病、楔状缺损等疾病所引起。牙本质内含有丰富的神经末梢,当暴露后,牙齿就会出现系列的敏感症状。楔缺也使牙本质暴露,引起牙齿敏感。

  提示:患有牙周疾病

  牙齿表面有软垢,牙石堆积;牙龈红肿、松软,刷牙或咬物时牙龈易出血;牙齿有不同程度的松动,牙根暴露,咬物无力;轻压红肿,牙龈时有脓液溢出,口臭。

  警惕:要排除口腔癌症

  2周以上不能愈合的口腔溃疡;口腔黏膜出现白色或红色斑点(斑块);口腔出现非炎症性肿胀并伴有颈部的淋巴结肿大;口腔和颈部不明原因的麻木或疼痛;长期吸烟,大量饮酒和咀嚼槟榔的人在自查的基础上,定期接受口腔癌筛查。

  老年人也要定期洗牙

  很多老年人认为只要坚持刷牙,就没必要洗牙了。刷牙并不能完全代替洗牙,饮食可在牙面上留下痕迹,经细菌作用形成牙斑,单靠每天早晚刷牙是难以清除干净的。

  牙齿缺失要及时补牙

  掉一两颗牙,不必急着补,等掉净了换全口假牙。有些人认为,年纪大了,缺几颗牙是正常的事。缺了牙又不想镶假牙,怕麻烦花钱多,缺就让它空缺吧。这样下去害处很多,它会明显降低咀嚼能力,影响消化和营养吸收,加快邻牙松动脱落。镶上假牙可助你消除缺陷、恢复牙齿功能,并稳定邻近的牙齿。

  老人保护口腔健康首要是保护牙齿,健康的牙齿能提高消化吸收率,说话发音也比较清晰,牙齿健康也预示着骨骼的强健。保护口腔健康,老人坚持早晚刷牙,如出现口腔疾病及时就医治疗。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疾病?
四种可能引发老年痴呆的疾病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