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

小方法让老人快乐起来

  • 发表时间:2014-10-17 16:30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老年人不奢望生活处处如意,但可以从一点一滴做起,想办法摆脱烦恼,享受生活的乐趣。

  为此,我们根据老年人的“病症”不妨给他们开一“开心”良方。

  1.要正确地对待现实。一定要面对现实生活,保持心理平衡,同时,要学会自得其乐,不要在情感上过分依赖他人。

  2.充实自己的生活。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些活动项目,如体育锻炼、画画、养花、养宠物等,使自己在精神上有所寄托。

  3.增加人际交往。要尽量参加社会活动,结交新朋友,这样孤独就会不攻自破了。

  4.尝试“老幼结对”。

  疑心老人的开心方:

  1.平时注意自己的衣着,注意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心情自然会好起来。

  2.有“病”及时治。得了病不要着急,应听从医生的医嘱,积极配合大夫进行治疗。

  忧郁老人的开心方:

  1.寻找忧郁的根源,去掉心病。

  2.不让忧郁的情绪扩散。若有忧愁时,最好是“见怪不怪”,这样可以让忧郁的情绪在不知不觉中消散。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