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健康

为了孩子的健康你不得不知的饮食事项

  • 发表时间:2015-09-17 19:02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zc
  • 字体:

  虽然现在生活好了,但是还会有很多疾病会发生在孩子的身上,比如说小儿麻痹症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大家可能都听说过这种病,它是一种急性病,最近的发病率是上升的,这种病给孩子的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它能让我们的孩子失去健康快乐的童年,而这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那么小儿麻痹症后遗症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小儿麻痹症后遗症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摄取足量蛋白质。可多摄取一些强化身体细胞抵抗自由基,如维他命、矿物质硒等,以达到能同时控制体重及维持长期复健治疗所需之能量消耗。

  2、多进食一些含有胆碱的食物。人脑中含有大量乙酰胆碱,记忆力减退的人大脑中乙酰胆碱的含量明显减少,老年人更是如此。补充乙酰胆碱是改善记忆力的有效方法之一。鱼、瘦肉、鸡蛋(特别是蛋黄)等都含有丰富的胆碱。

  3、多吃蔬菜和水果。小儿麻痹症患者少吃脂肪肥肉,蔬菜和水果含有维生素和纤维,可以防止便秘,如果患者不吃蔬菜,可以把菜剁烂,做成包子、饺子、菜泥之类的食物,让患者养成吃蔬菜的习惯。

  4、补充卵磷脂。卵磷脂能增强脑部活力,延续脑细胞老化,并且有护肝、降血脂、预防脑中风等作用。蛋黄、豆制品等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不妨适量进食。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有关于该病的饮食注意事项,我们做家长的应该多了解一下,当孩子发病以后不要慌乱,一定要抓紧时间带孩子进行治疗,并且加强孩子的饮食调节工作,预防才是最重要的,祝您的孩子健康成长,祝您生活幸福。



浅谈小儿麻痹症的病因
引发小儿麻痹症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wzc)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