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健康

秋葵正当季糖友适当食用可消疲劳

  • 发表时间:2015-10-27 11:02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每年的九月,是秋葵上市的时节,很多家庭的餐桌上常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那么秋葵打底有什么功效呢?又该怎么食用呢?

  每百克黄秋葵可提供150千焦的能量,但脂肪含量仅2%,可以增强身体耐力,特别适合糖尿病人体力活动后快速消除疲劳。

  秋葵含水量高,脂肪含量少,还含有维生素A、B、C和矿物质元素磷、铁、钾、钙、锌、锰等。秋葵独特的口感主要源于其嫩果中黏黏的物质——果胶、黏多糖等多糖。据了解,黏多糖可维持人结缔组织、皮肤的弹性,人体关节中最需要这样的物质,经常使用还可以保护胃黏膜,辅助治疗胃炎、胃溃疡等胃病。

  此外,每百克黄秋葵可提供150千焦的能量,是消除疲劳、快速恢复体力的首选蔬菜。年轻的糖尿病人运动过后可适当食用秋葵补充体力。

  秋葵吃法很多,由于秋葵的籽和胶液有独特的保健功效,所以最好整根、对半切、切段食用,尽量不切薄片或细丝,凉拌和炒食之前要在沸水中焯3-5分钟去涩。由于秋葵属于性偏寒的蔬菜,胃肠虚寒、经常腹泻的人不可多吃。下面推荐几个适合糖尿病人的秋葵餐单:

  蒜香秋葵

  黄秋葵用淡盐水略泡,洗去绒毛,去根切小段。2瓣蒜切碎,平底锅烧热后放入一汤匙植物油,小火爆香蒜末,然后放入切好的秋葵,略炒一会儿,放入半茶匙盐,翻炒均匀后关火。

  秋葵炒蛋

  秋葵洗净切小段,2只鸡蛋打匀。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中火炒秋葵至6成熟,加入蛋液翻炒,盖上盖子焖1分钟,然后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炒匀。

  凉拌秋葵

  秋葵去毛洗净,对半切开。锅中放些水,烧开后将秋葵放进水中焯3-5分钟,颜色变为翠绿色即可捞出,然后放入备好的冷水中过一下,沥干水分,放进盘子里。加入适量蚝油、生抽、蒜茸和香油,与秋葵混合拌匀。

  以上介绍的几道秋葵的烹饪方法,大家可以动手试试看哦。

诊断肛周脓肿需进行的检查有哪些
肛周脓肿的最常见检查项目

(责任编辑:liumiao)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