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在生活当中补钙应该注意什么

  • 发表时间:2015-09-30 15:10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当前很多老年人年龄大了就容易出现很多问题,尤其是骨骼老化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相信很多人在生活当中都会出现,这个时候补钙就是非常重要的了,其实很多人在平时都会吃一些钙片来补钙,这样是可以预防老了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那么老年人在生活当中补钙应该注意什么?

  1、了解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

  骨质疏松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症状是全身疼痛、变矮驼背以及容易骨折。它是一种悄无声息的流行病,发展缓慢,所以不太容易引起重视,然而代价却是昂贵的。所以,我们要特别重视导致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早认识、早预防、早获益。在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里,有些是无法避免的,比如家族史(父母以前也有严重的骨质疏松)、性别(女性更多见,尤其是绝经后)、种族、年龄(肯定是年纪越大骨质疏松越严重)等。但很多其他已知的危险因素是可以避免的,比如钙摄入不足、运动量不足和抽烟、饮酒。

  2、科学使用抗骨松药物而不单是补钙

  骨质疏松是几个因素共同的结果。单纯补钙就是针对“钙补得不够了”这个环节,至于其他几个环节,吃钙片是没有任何干预和治疗作用的。“吃了东西肠子不吸收钙了”要依靠维生素D的作用,尤其是活性维生素D(骨化三醇)来促进钙的肠道吸收。平时我们吃的鱼肝油里只是普通的维生素D,老年人还需要经常晒太阳、让紫外线照射皮肤,才能让普通的维生素D变成活性维生素D。“血液里的钙不能停留在骨头上”、“骨头上的钙在溶解流失”、“体内的钙排出体外增加了”主要是体内有关钙、磷代谢平衡的失调,跟甲状旁腺素、降钙素这几个激素有关系,是个内分泌的问题。市面上常见的药物都是有关的激素类药物。所以,规范的抗骨质疏松的治疗,需要由专业的骨科大夫在评估老人骨密度的基础,进行药物的联合治疗。

  3、维持足量适当的运动

  运动对于骨质疏松的改善有多个方面的作用。首先,对于老年人来讲,运动虽然起不到增加骨密度的作用,但可以减少受力部位骨量流失的速度。对年轻人来说,在年轻时期足量的运动可以获得更高的骨量储备,并可以有效避免年老后的骨量丢失速度。其次,研究发现,对于健身和运动后的老人,可以检测出雌/雄激素均有升高,这些激素是维持骨量平衡的重要因素。但需要注意的是,大强度的运动反而会降低激素水平,因此老人比较适合轻中度的运动。第三,经常的运动让老人经常到户外接触阳光,有利于体内维生素D的生成,维生素D对钙的吸收和利用作用特别大。

  在生活当中,补钙是当前很多人都应该注意的一个问题,毕竟补钙对于人体来书有着非常大的好处,同时还需要进行运动,这样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们避免骨质疏松的出现。

四大名补中医经典养生方

一般来说中医养生先养神的说法对吗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