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适量吃肉有益健康 可避免脑出血脑梗塞

  • 发表时间:2015-07-30 09:19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h
  • 字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日前调查发现,大量食用肉类和乳制品中含量丰富的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脑出血和脑梗塞等风险,但容易引发心肌梗塞。研究认为,要想同时远离上述两种疾病,人们应注意适量食用肉类和乳制品。

  报道称,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调查了日本国内8万多人的饮食习惯,并根据受调查者食用肉类和乳制品的量将其分为5组。结果发现,食用量最多的一组与最少的一组相比,包括脑出血和脑梗塞在内的脑卒中发病率要少23%。这是因为肉类和乳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饱和脂肪酸,可以使胆固醇增加,促进血管强健。

  但研究小组还发现,肉类和乳制品摄取量最多的一组与最少的一组相比,心肌梗塞的发病率会提高39%。因此,过多或过少摄取饱和脂肪酸对人体都有害。

  研究人员认为,要想同时避免患脑卒中和心肌梗塞,每天摄取20克左右的饱和脂肪酸最为合理,这相当于每天饮用一杯200克的牛奶,或隔天食用150克肉类。

 

(责任编辑:wh)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