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冬季养生的蔬菜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10-16 16:43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养生一直是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很多时候人们都在为了自己的身体做准备,尤其是冬天,人们的身体会出现疾病,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的生活,养生的蔬菜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关键的,毕竟我们的饮食关注着身体的健康,那么在生活当中适合冬季养生的蔬菜有哪些?

  1、小白菜

  中医认为,小白菜养胃和中,味苦微寒,通畅利胃。小白菜富含维生素C和钙质,还含铁、磷、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等。还有洋白菜,即卷心菜,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2、红薯

  红薯系粮食中营养较为丰富的食品。由于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因此,常吃红薯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

  3、菜花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饮食所需的维生素A 75%以上。其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突出,每100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高3~4倍,比柑橘高两倍。

  4、包心菜

  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的3.5倍,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倍。包心菜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是人体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质所必不可少的原料。它能促进人体物质代谢,十分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其多量维生素C能增强肌体抗癌能力。

  5、芹菜

  中医认为,芹菜性凉,平肝健胃,味甘辛无毒,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能兴奋中枢神经,多饮食,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痰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以上就是冬天适合养肾的蔬菜,在生活当中我们积极的注意养生,这样可以很好的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同时还需要我们多参加锻炼,这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身体。

专家告诉你一些实用的养生小秘密

这些实用的养生小妙招你都知道么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