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应该如何预防神经衰弱疾病呢

  • 发表时间:2015-10-27 09:14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在生活当中,我们每天都在努力的工作,回家也在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家庭与工作的压力都非常大,我们很少有时间休息,这也直接导致我们的身体会出现一些疾病,尤其是神经衰弱,这个疾病对于我们的大脑损伤非常大,那么生活里应该如何预防神经衰弱疾病呢?

  生活里应该如何预防神经衰弱疾病呢?

  1、自我按摩法放松身心,缓解不适症状。自我按摩法的主要原理是经过按摩反射性地影响神经中枢的功能,使神经中枢的兴奋和抑制过程恢复平衡,从而使头痛、头晕、失眠、多梦等不适症状得到改善。

  2、神经衰弱患者应该经过心理咨询,获取心理医生的帮助,在与医生的交流中,减轻心理负担,树立治愈神经衰弱的信心。

  3、神经衰弱患者也可以经过听音乐进行自我调解。神经衰弱患者可根据自身的症状和条件,听一些古典式轻音乐曲,或清晨,或下午作业疲乏时,或入睡前,边休息边听听轻音乐,可以起到消除疲乏和紧张,减轻心理压力及娱乐身心等效果。

  4、神经衰弱患者经过呼吸控制法,放松身心,进行调解。比如,深呼吸法,患者呼吸时要深长、缓慢,腹部上下起伏,留意体会呼吸时的声音和躯体越来越松弛的感觉。

  不同类型的神经衰弱表现是各不相同的

  1、兴奋型。这类神经衰弱临床表现最明显的就是睡眠障碍症状,如入睡困难、早醒、醒后难以入睡等。并且,患者的自制力减弱、脾气暴躁、不能克制,时候又觉后悔,常常落泪不止。常会出现无任何原因的心情紧张、心慌意乱,遇到小小的意外则忐忑不安,心跳加剧。

  2、忧郁型。此类神经衰弱临床表现的特点是思想忧郁消沉、对外界不感兴趣,多忧多虑,遇到问题喜欢钻牛角尖。睡眠障碍以早醒为主;植物神经系统障碍已怕冷、皮肤发凉、出冷汗、不思饮食等。

  3、衰弱型。此类神经衰弱临床表现为睡眠多、睡眠质量不高、多梦,导致白天困倦,精神萎靡不振,反应迟钝,情绪低沉,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并且,患者多性格孤僻,记忆力很差,思维能力低下,还常有食欲不振、性欲减退的表现。

  4、混合型。此类神经衰弱临床表现是兴奋型和忧郁型表现之和。因为随着病情的发展,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兴奋型和忧郁型可以相互转化,两种症状兼有者就称为混合型。

  神经衰弱对于人们来说影响非常大,如果人们可以很好的保护自己的大脑,积极的预防神经衰弱的出现,这将使得大家工作起来有更多的精神,希望大家可以积极进行治疗。

神经衰弱的六大症状 三大类食疗方

神经衰弱导致的失眠如何应对

(责任编辑:dengchen)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