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错误洗头的方法都有哪些需要我们注意

  • 发表时间:2015-09-30 10:20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头发是我们人体比较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且头发也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散热。这样洗头就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每天头发裸露在外面,就很容易出现头皮屑,这个时候洗头就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这种瘙痒的感觉,那么平时错误洗头的方法都有哪些需要我们注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专家带来的讲解吧。

  平时错误洗头的方法都有哪些需要我们注意?

  1、洗头发次数迷思

  一次完整的洗发过程,到底该洗几次?许多人认为一个完整得洗头过程,应该要洗两次!但其实如果你搓揉与冲洗得都很彻底且干净,洗一次便可。如果总是敷衍了事又冲不干净,洗再多次也是无益。

  2、洗头还是洗发?

  洗头顾名思义就是“洗头皮”,而非洗发!许多人在洗头时总是一股脑儿的将洗发精往头发搓揉,却没有认真搓揉出油的头皮,所以造成头发总是油垢难消的主因。

  3、用强烈水柱冲洗发旋

  水压过大的冲洗方式也会让头皮受损,造成特定部位可能有秃发危机。除了要避免水注过强的问题外,而冲洗的位置也应尽量避免头发稀疏处(发旋),避免加速头发掉落的可能。

  4、洗发精不搓揉

  许多人在使用洗发精,时长求快直接将洗发精涂抹在头发上,再进行搓揉起泡作业。不正确的洗发方式,不仅无法实际清洁头发外,未经皂化的洗发精直接与头皮接触,不仅会刺激头皮,长期下来更可能造成局部秃头的问题。

  5、用指甲刮洗头皮

  洗头时应该使用指腹以画圆方式轻轻搓揉,由其应该避免用指甲刷头皮的行为,这样的洗发方式不仅可能抓伤顶上肌肤,甚至还可能因不小心抓破皮,让指缝间的细菌有机可趁,进而造成头皮受伤甚至感染。

  6、用热水冲洗头发

  温度过高的热水,在洗头的过程中会带走头皮过多油脂,不仅容易造成头皮、发丝损伤,更可能进而刺激头皮增生更多油脂。由其许多有头皮屑困扰的人,喜爱选择热水来止痒或认为热水能真正有效清洁,藉来抑制头皮屑的生成。但这种洗发观念,可能会加剧头皮屑的问题并衍生头皮红肿以及刺痒的问题。

  关于错误洗头的方法,在上面已经有了很好的介绍了,希望您可以根据上述的观点,在生活当中注意洗头的方式,尽量避免错误的洗头方法,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保证您的头发健康。

老人洗头都该注意些啥?

洗头也要有讲究 正确洗头可预防脱发

(责任编辑:dengchen)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