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备养生常识你知道多少呢

  • 发表时间:2015-09-21 13:36
  • 来源:新闻
  • 责编:zyn
  • 字体:

  必备养生常识你知道多少呢,养生是现如今很多人都在追求的一种保健方式,通过养生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养生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但是不管选择怎样的养生方式都是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的,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想要正确养生,一些养生常识必不可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热水澡

  体温太高也会抑制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影响你的睡眠质量。因此,临睡前才洗热水澡绝不明智。聪明的做法是,在睡前90分钟沐浴,这样等到临睡时,体温刚好降到最适宜睡眠的温度。如果迫不得已在临睡前洗澡,就在最后用冷水冷敷一下额头,也有助于体温迅速降低。

  2、一定要用温水洗脸

  一定要用温水洗脸,千万别图省事用凉水,否则毛孔受到刺激突然收缩,其中的油污就不能被及时清除,会导致粉刺。也不要用太热的水,否则面部皮肤迅速扩张,之后就容易早生皱纹。

  3、坏情绪让你生病

  坏情绪是比强力病毒更可怕的传染源!80%的疾病其实都是被精神波动激发的,尤其是消化道疾病和皮肤疾病,你很容易就会因为坏情绪而出现暴食、腹泻或皮肤过敏等症状。必备养生常识你知道多少呢。

  4、限量喝水

  每天喝水不是越多越好!你的身体是一个平衡的系统,你的肾脏每小时只能排出800——1000毫升水量。1小时内喝水超过1000毫升,会导致低钠血症。

  5、不要赖床

  你体内的生物钟每90分钟循环一次。如果你早上自然醒来,就不要再继续赖床,因为继续入睡会重新进入一个90分钟的睡眠循环,所以赖床30分钟或40分钟醒来后,你反而会变得无精打采,甚至还会头晕恶心。

  6、别在疲劳时喝咖啡、抽烟

  尽量不要在身体特别疲劳时喝咖啡或抽烟来提神,否则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心悸、心慌就是严重的症状表现。尤其不要在疲劳时既喝咖啡又抽烟,否则不仅对身体的伤害是翻倍的,咖啡的独特香味和成分还会加重你对香烟的渴望!

  7、不要放弃食物中的脂肪

  首先,食物中的脂肪并不会全部转化为你身上的脂肪;其次,食物中的脂肪对于人体保持正常的生理活动至关重要,你每天所需的25%~35%的能量来自于脂肪。最后要说的是,适当地摄入脂肪,反而可以产生饱腹感,防止你饮食过度。

  必备养生常识你知道多少呢,看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全部了解了呢,掌握了这些方法大家在生活中就可以通过正确的方式进行养生,从而让我们的身体在我们的护理之下变的更加健康。

到底如何才能健康的养生呢

男性保健要排毒 推荐多种排毒方法

正确养生你需要选对时间

(责任编辑:zyn)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