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可降低产后抑郁

  • 发表时间:2015-07-29 17:08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qdf
  • 字体: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女性如果选择母乳喂养宝宝,产后抑郁的风险可降低一半。大约10%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会出现心理健康问题,而这些往往会影响她 们自身健康及照顾孩子的能力。

  来自剑桥大学的研究员对英格兰住在西南部的13998名母乳喂养女性的心理状况进行了跟踪监测,并将研究结果发表在《妇幼保健》杂志上。研究发现, 那些计划并实现了母乳喂养的女性产后抑郁的风险减少了50%,而那些想要母乳喂养却因为各种原因而没能实现的,产后抑郁的风险则会翻倍。但是这项研究并没 有做长期的跟踪,也就是说目前还无法确定其长期影响。

  母乳喂养之所以对心理健康有积极的影响,是因为在哺乳过程中人体会释放一种激素,这种激素能引发女性的母性本能。近年来,“母乳是否是最好的” 广受争论,如果奶瓶喂养能给孩子带来同样的健康益处,我们还有必要亲自母乳喂养吗?对于这个问题,本研究强调,我们应该给那些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更多的 支持。

  参与本研究的Maria Iacovou博士在接受BBC采访时说:“我们应该告诉每一位目亲,她有权利给孩子进行母乳喂养,并且母乳喂养有很多的好处。但是 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给那些真正想要母乳喂养的女性提供更多支持,同时让没能母乳喂养的女性正确认识其可能增加的风险,并且让家访护士更多地关注这些 高风险人群。”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宝宝出生前六个月最好是纯母乳喂养。

(责任编辑:qdf)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