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的时候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啊

  • 发表时间:2015-09-30 17:08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很多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用吃东西来进行调节,这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调节方法,但是很多人在吃完以后就会郁闷,因为这很容易长肉啊,减肥这个问题再一次摆在了面前,心情又一次的低沉,那么在生活当中心情不好的时候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啊?而且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呢?

  1、大蒜。很多人不喜欢大蒜那刺激的味道,但是,大蒜的确是个好东西,它具有很好的杀菌作用,能抗肿瘤、抗衰老,如果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点大蒜也可以给你带来好心情。如果不喜欢大蒜留在嘴里的味道,可以拿些茶叶放嘴里嚼一嚼再吐掉。

  2、香蕉。心情不好的时候,想要吃东西的话,香蕉应该是首选。我们的快乐情绪与大脑中的5-羟色胺物质有很大关系,而不好的情绪,则与大脑内的右甲肾上腺素有关,心情不好时,右甲肾上腺素会增加。所以,我们的情绪和右甲肾上腺素、羟色胺都有关,想要让坏心情变好,就要控制右甲肾上腺素,增加羟色胺物质。香蕉就有一种物质能帮助大脑产生羟色胺,同时能够减少导致情绪不佳的激素,让我们的心情变的安宁些,另外,香蕉还有一种物质叫生物硷,它可以提高我们的信心,振奋精神,让不好的情绪走开。

  3、牛奶。牛奶在商场、小食杂店里随处可见,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饮品。温热的牛奶,能够起到缓和情绪、镇静的作用,经期容易焦虑、暴躁的女性,可以喝些牛奶来缓解,改善这种不好的情绪。

  4、番茄。番茄也是一种快乐食物。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这种物质能让我们的情绪变得额开朗,另外,番茄还有镁、铁、叶酸、维生素B6等物质,这些也都是“快乐营养素”。不过生吃番茄是不能让你变快乐的,因为番茄红素是脂溶性营养素,它要和油脂一起烹饪后才能被我们人体吸收,所以,番茄要炒着吃哦。

  5、菠菜。很多人都知道菠菜补铁,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其实菠菜中也有很多叶酸,有研究发现,人体如果缺乏叶酸,会导致一些精神疾病,包括早发性痴呆、抑郁等,也是导致人们情绪不好的一大原因,所以,情绪不好的时候可以吃些菠菜补充叶酸,缓解焦虑、健忘等症。

  6、葡萄柚。葡萄柚的味道很特别,这种味道可以让我们的思绪静下来,起到提神醒脑的功效,另外,葡萄柚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葡萄柚能增强身体抵抗力,增强抗压力。

  关于心情不好的饮食问题,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在生活中您的心情不好,那么不妨吃些上面的食物进行调节吧,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希望你可以进行尝试。

心情不好也会影响男性性功能

经常心情抑郁 有什么建议?

(责任编辑:dengchen)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