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丹参的作用与功效

  • 发表时间:2015-09-18 14:15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yn
  • 字体:

  详解丹参的作用与功效,丹参是一种历史非常悠久的中药材,入药治疗疾病也是有非常久的历史,所以说丹参算是在临床使用比较频繁的一种中药,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丹参最为常见的使用方法就是用来泡水喝,通过泡水的方式可以让丹参很好的发挥自身功效,下面我们就对丹参的功效和作用来进行详细的了解吧。

  

  抗肿瘤:研究还发现,丹参具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因为他能够对中枢神经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保护身体健康。

  降血糖:丹参进入身体之后能有效的促进血管的扩大,提高身体之中的血液循环,这就能够降低血糖在血液之中的含量。

  预防血栓:丹参具有一定的抗凝血功能,泡水喝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纤溶,对于身体之中的血小板凝聚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说,丹参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预防血小板的凝结,所以对于血栓的形成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活血:丹参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扩张冠状动脉,这样冠脉之中的流量就会大大的增加,能够有效的改善心肌缺血或者是心肌梗塞等心脏方面的疾病。同时还可以调节心率速度,有效的扩张周围的血管大小,提高体内的血液循环,同时缩短血色素以及红细胞的恢复时间,有效的促进组织的修复,如果身体出现了骨折的情况,将丹参泡水喝还能够有效的加快骨折的愈合速度。详解丹参的作用与功效。

  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研究发现,丹参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这种物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有效的提高了身体的健康程度。

  护肝:丹参中所含有的物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抑制肝细胞出现坏死、变性或者是炎症的可能性,同时对于肝细胞的再生也有促进作用,同时有具有一定的抗纤维化作用。除此之外,丹参还能够有效的对一些细菌产生抑制作用,特别是结核杆菌,避免身体出现肺结核。

  降血脂:丹参进入身体之后具有降低血脂的功能,同时还可以抑制冠脉粥样硬化的疾病形成,有效的保护身体健康。

  提高身体免疫力:丹参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例如多种维生素、丹参素、原儿茶醛丹参酮还有原儿茶酸等,这些物质都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力。

  详解丹参的作用与功效,看过了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丹参的了解更进一步了呢,丹参对身体的调理价值确实很高,但丹参毕竟是一种药材,所以大家身体无异常的话最好还是不要过多的食用哦。

用参要注意 中医辨证用参

中医治疗心力衰竭的六大偏方

(责任编辑:zyn)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