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视界

四个动作有助缓解足部不适

  • 发表时间:2014-05-30 11:58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鞋不合适,被认为是损伤脚部肌肉、肌腱,导致脚疼的最主要原因。此外,体重超标、糖尿病、遗传、走路太少、扁平足或高弓足、高跟鞋等原因也都会引发脚疼。

  以下四个动作,每个至少做1分钟,每天做3次以上,可有效缓解脚部不适。

  动作1.绷直双腿

  面对墙壁,席地而坐,双脚抵住墙面,双腿绷直,拉伸小腿肌肉和腘绳肌腱(通常穿高跟鞋会导致这些肌肉的紧张)。做此动作时,可以在屁股下垫个枕头,拉伸时上身可适当前倾。

  动作2.放松脚趾

  右腿向前跨步,左腿脚趾碰地,感觉脚背拉伸,保持1分钟,然后换右腿。

  动作3.五指分脚趾

  坐在椅子上,翘起左腿,脚踝架在右大腿上,将左手手指依次插入脚趾缝,尽量将脚趾分开。注意保持动作。然后换另外一侧,重复上述动作。

  动作4.靠墙V字拉伸

  躺在地板上,架起双腿,让双脚脚跟靠在墙壁上,双腿呈V字形分开,臀部与墙壁保持10厘米左右的距离,感觉大腿内侧肌肉的拉伸。大腿内侧肌肉过紧会导致足弓受压过大,并由此造成脚疼。而该动作不仅能缓解大腿内侧肌肉紧张,还有助于抬高腿部,防止肿胀。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