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视界

冬季补水润燥止咳化痰几款茶

  • 发表时间:2013-08-13 15:39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yss
  • 字体:

冬季补水润燥止咳化痰几款茶,生活中很多地饮食习惯都关乎着自身地健康,在面对各种营养地时候,我们要如何选择,这是个和健康直接相关地问题。如何选择营养?如何样选择饮食?无论如何吃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地影响。

一位朋友来电咨询:“今冬这么干燥,我每天亦注意喝水,可还是觉得口干舌燥。能不能给点小方,既能补水又能去燥?”今天就推荐几款补水茶饮给大家。

马蹄茶。将马蹄(荸荠)150克洗净,去皮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取汁备用。再泡好绿茶放入马蹄汁中调匀饮用即可。每日一次。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开胃消食,通便利尿。提示:体虚腹泻,脾虚怕凉者少饮。

萝卜茶。大白萝卜洗净,切片煮汁泡茶,加入蜂蜜饮用。功效:理气开胃,清肺热,祛湿化痰。提示:常腹泻、脾虚、胃寒者慎用。血糖不稳定者可不放蜂蜜。

雪梨茶。将雪梨切碎,加入冰糖煮梨水泡茶饮用。功效:除燥润肺,止咳化痰,生津止渴,养阴清热。提示:体寒脾虚、腹泻者慎用。

最后要说明地是,我地方剂中选用地都是绿茶,体质较寒地人可改用乌龙茶。

(责任编辑:yss)
关注排行榜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