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

职场忙碌当心“过劳症”

  • 发表时间:2015-07-31 09:45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过劳死”的“杯具”近年来呈高发态势,而且“过劳死”的主要群体居然是都市白领一族!近日,中国城市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健康状况白皮书发布,统计数据显示,白领一族亚健康的比例高达76%,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是什么让白领这么“心累”呢?白领“过劳”了该怎么办?本文将做具体分析。

 

  白领压力大 六成呈过劳状态

  一份《2009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之“中国城市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健康状况白皮书”近日发布。这是一份经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院协会、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等医疗权威机构经过科学汇总分类及分析而得出的报告。这份调查以北京、上海、广州等十余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300万健康体检数据样本为基础,面向全国城市白领精英人群,从个人、企业、城市等角度展开健康调查。

  数据分析显示,主流城市的白领人群亚健康比例达76%,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比例极低(不到3%),35至50岁的高收入人群中,“生物年龄”超龄趋势明显加快,平均超过“生理年龄”10年左右。亚健康向城市“白领”袭来,我们该如何应对?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