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

6方法缓解心理压力

  • 发表时间:2014-10-17 18:21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随时接吻——劳拉伯曼博士解释:“接吻缓解压力,通过创造连通性意识,使身体释放抗衡压力与忧郁的化学物质——内啡肽。”

  以拥抱治疗——“一个拥抱的温柔力量,可以刺激皮肤下神经末梢,发出安定人心的信息到脑部,并缓慢释放皮质醇。”迈阿密大学医学院的触摸研究所主任凡尼菲尔德博士解释。如果你的爱人暂时不在呢?朋友的一个拥抱或专业按摩也可以帮助消除紧张情绪。

  端上茶壶——英国伦敦大学的科学家指出,连续六星期每天喝红茶4次的人,在紧张工作后,比那些喝咖啡因饮品的具有较低水平的皮质醇。研究还表明,绿茶茶叶中的物质,茶氨酸,可转变脑电波活动,从紧张变为放松。

  放松你的束缚——有三分之二的家长,分不清工作与家庭的界而不胜负荷。专家建议:你与你的配偶采取“轮班制”,应付紧急情况,并确保保姆和学校有丈夫和你的电话号码。

  反省一下你的价值——“确定你的价值观,改变你对事物的评价方式,”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哲学博士大卫说:“在这种情况下,压力将从威胁变成挑战。”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想一下对你很重要的人,以及你应如何做一个好伴侣,母亲,女儿,姐妹,或朋友。

  减少责骂——女性用敌意的言语回应她们的丈夫,在争论之后好几个小时,她们的应激激素水平明显上升。长时间的压力荷尔蒙高潮,会损害免疫系统。

  专家建议:专注于手头的事情,忘记必须意见一致;放下冷嘲热讽及不要骂人。“词语或口气越激烈,丈夫与妻子倾听对方就越难。应深呼吸,并恭敬地结束交谈,答应稍后当你冷静时再讨论。”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