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

“拼命三郎“如何轻松减压

  • 发表时间:2014-06-04 13:33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随着经济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大的提高,但是在生活之余,人们的工作压力也开始变得非常的大。需要不断的进行减压。对于那些在职场上面拼命的工作狂们,怎么样才可以轻松的减压呢?

  一、工作狂一般人正常工作时间为8-10小时,此为人体健康负荷量。如果长期工作12小时以上,就对人体产生压力。

  二、极度失落每一个人的一生中,总是会遭受许许多多的不如意,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足够的解决能力,因而会产生“失落感”。由失落感所衍生的情绪反应,会使人产生悲观、失望、没有信心,甚至愤世嫉俗的心态。事业的压力对白领男人危害最大。经受不住这种压力,往往会有失落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灰色”心理。

  三、难耐高压白领男人的性格和时代的特征联姻,孕育出了竞争。长期处在白热化竞争的气氛中,会使他们心理极度紧张、苦闷和失望,致使情绪跌宕。当不堪忍受这种超负荷的精神压力时,自己往往就不能把握自己而失去自控力。

  四、家庭危机工作环境、社会环境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价值取舍、感情投向都可能隐藏和引发家庭危机。即使在没有冲突理由的情况下,压力也会通过家庭降临到你头上。这使许多白领男子终日郁郁寡欢、闷闷不乐,有时又心情焦躁、心烦意乱。

  五、疾病打击疾病最容易使人思想消沉,有的还会失去生活的信心。疾病的压力来自于失去健康身体的忧患,失去康复信心。

  六、贪欲过高如果对金钱、财富之类心存过高欲望,那就是贪心,使你轻松的大脑神经长期紧张,正常的心脑运动加快,产生一种与正常生理机能不协调的节拍,就会伤脑、伤心神、伤体。

  减轻心理压力可从以下九方面做起:

  一、放慢一下工作速度如果你被紧张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最好立即把工作放一下,放慢一下,轻松休息一下,可能你做得更好。

  二、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作息制度,使生活、学习、工作都能规律地进行。

  三、注意培养良好的心态加强心理修养,养成自己作心理分析的习惯。可以考虑与心理医生交朋友,以期经常得到他们的帮助。

  四、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冒犯自然规律,否则必遭自然法则的报复。

  五、正确地评价自己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与自己过不去,把目标定得高不可攀,凡事需量力而行,随时调整目标未必是弱者的行为。

  六、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家庭的和睦与事业的成功绝非水火不容,它们的关系是互动的,“家和万事兴”,无力“齐家”,恐怕也无力“平天下”。

  七、面对压力要有心理准备要充分认识到现代社会的高效率必然带来高竞争性和高挑战性,对于由此产生的某些负面影响要有足够心理准备,免得临时惊慌失措,加重压力。同时心态要保持正常、乐观豁达,不为逆境心事重重。

  八、要培养自己有一个宽广豁达的胸怀与人为善,大事清楚小事糊涂。郑板桥一句“难得糊涂”传诵至今,就是因为其中道出了人生至理。

  九、丰富个人业余生活,发展个人爱好生活情趣往往让人心情舒畅,绘画、书法、下棋、运动、娱乐等能给人增添许多生活乐趣,调节生活节奏,从单调紧张的氛围中摆脱出来,走向欢快和轻松。

  同时你还可以试一下以下减压方法:

  和朋友聚会

  主动邀请朋友一起聚餐,吃美食、聊八卦、逛街购物,和朋友聚会是最能帮女人迅速释放压力的方法。

  泡个热水浴

  在热水浴中浸泡二十分钟。不仅你的肌肉的到了放松,减掉了压力,洗澡水的热量同时也会通过扩张你的血管来降低你的血压。

  做个按摩

  按摩被证明是一种很棒的压力减轻剂,尤其当你身上背负着过多的责任的时候。他减缓压力和焦虑情绪,同时,使你放松和减慢你的心跳速度。

  品尝新菜品

  不要吃同样的食物超过三天,哪怕是工作餐也不可以,这样只会让你情绪烦躁。除了经常品尝新菜品,更建议你自己动手,亲自烹饪美食,你完全可以照着食谱,每天为自己准备不同的美味佳肴。韩国最新的心理学调查发现,美食最能帮女人改善负面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做出战略计划

  否则生活和生活里的所有压力就会扑面而来。列一个单子,写下你想要的十件东西,可能有买一栋房子、健身、更多的外出游玩、度假、和某人约会等。然后想想你如何能达到那些目标并朝着那个方向开始努力。

  不要重提过去

  很奇怪但是是真的—重新温习那些令你紧张的压力很大的事情并不能使你感觉好起来,反而使你觉得更加紧张和再次处于压力之下。不要再次将你的压力事件唤醒,取而代之,把它写下来,把它撕成碎片然后扔掉。象征性的,也许吧,但是它将向你的大脑传递正确的信息。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