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自治

生活中怎么预防失眠症呢

  • 发表时间:2014-09-19 15:42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qdf
  • 字体:

  不少的朋友可能都会有失眠的情况发生,但是这种疾病如果经常出现就要注意了,朋友们对于这个疾病一定要有所预防,尽量不被该疾病困扰。下面就请 专家给大家介绍一下预防失眠症生活中该如何做。

  1、限制无效睡眠:有的睡眠障碍患者每天躺在床上的时间很多,但实际睡眠时间却很短。例如有人躺在床上8小时,而实际睡眠时间只有5小时,另外3小 时属于无效睡眠。总睡眠时间,在床上时间被称为睡眠效率,无效睡眠越多,睡眠效率越差。

  2、白天提高兴奋度,增加日照时间:长期伏案工作者、家庭主妇、退休人员等,他们白天所进行的社交活动较少,一定强度的体力活动较少,日照时间 通常不足,这些因素导致的夜间睡眠障碍在临床上较常见。这些人白天应适当增加户外活动,适当增加日照时间,而在晚上则应减少光线(尤其是较强的光线)、 噪音等干扰。

  3、睡前减少精神刺激,避免摄入刺激品:前者如阅读恐怖小说、观看兴奋恐怖悬疑影片等,后者如吸烟、饮咖啡、浓茶及兴奋药品等。

  4、减少睡前的刺激性活动:睡前避免锻炼身体以及从事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脑力劳动。对于必须在晚间工作的人,则应该刻意在睡前1~2小时进行放松,使 自己的体力与精神舒缓下来,以免影响睡眠。

  5、调整睡眠-觉醒节律:养成恰当的睡眠-觉醒习惯,例如只在有睡意时上床,如果上床后15~20分钟仍没有入睡,则应立即下床,做些轻松的活动,放 松身体与精神,直到出现睡意再上床。

  通过上面所介绍的内容,大家对于预防失眠症生活中该如何做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朋友们在了解之后可以做好预防的工作。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请咨 询我们在线专家,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可以继续浏览我们的网站,希望给您带来帮助,中华网健康频道祝您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qdf)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