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自治

美甲美眉要当心指甲“生病”

  • 发表时间:2015-07-31 08:13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ssx
  • 字体:

  很多女孩子都想要拥有漂亮的双手,首先指甲就要美美的,因此很多美甲店开始风靡起来。但是在这里提醒钟情于美甲的美眉指甲油适当涂,切不可经常涂抹,容易给指甲造成损害。

  经常给指甲涂抹指甲油,让指甲反而无法正常的“呼吸”,在用洗甲液洗掉指甲油的时候,洗甲油也具有对指甲保护膜的刺激作用,最后导致直接失去光泽,变得不健康。

  美甲的第一个步骤通常是去甲小皮、锉指甲。为了让指甲显得修长,常常会去除或推后甲小皮,即把指甲上靠近甲弧影处、覆盖在指甲上的皮肤锉薄,甚至去除,这对于指甲本身是一个伤害。甲小皮的功能是保护下方的甲基质生长中心,防止水分、病菌及异物进入生长中心,影响指甲生长。

  指甲表层还有一层像牙齿表层釉一样的含磷物质,能保护指甲,成为屏障。指甲表面锉薄后,保护作用减弱,细菌、真菌和微生物容易侵染人体,甲癣、甲沟发炎的机会就会增加。

  很多喜欢美甲的女士做了几次美甲后,欲罢不能。事实上,她自己的指甲已经变得“面目可憎”感染真菌的指甲逐渐变厚,只能不断锉薄,以维持“形象”。同时,再通过厚厚的指甲油来掩盖指甲颜色的变暗、变灰。如此,形成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ssx)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