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密码

五一出游欢乐多 水土不服疾病要防范

  • 发表时间:2013-05-30 16:36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ssx
  • 字体:

  五一小假期的到来,让很多想要外出旅游放松的人们为之兴奋,无论是到哪一个地方出游,小编提醒大家,初到一个地区,由于对环境和地方的额不熟悉往往会导致身体小毛病的出现,因此,只要保持心情愉快,消除紧张心理,积极主动地去适应新的环境,这种水土不服是可以克服的,一般不需特殊治疗。

  但是如果出现严重的病情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外出出游最易出现的病症大家要防备

  一是,胃肠道不适,引发食欲不振、腹泻以及呕吐等;

  二是,皮肤过敏,如荨麻疹;

  三是,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出现失眠、疲乏和胸闷;

  四是,上火所导致的咽喉疼痛,流鼻血等。其中以胃肠道不适最为常见。

  之所以水土不服,原因就是人对于环境的变化不能适应。如从南方到北方,于温度、湿度的改变而产生不适;从乡村到城市,对噪音、灯光不适应而出现疲乏、失眠等。正是由于致病原因很多,所以治疗上应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ssx)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