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密码

海藻入药治病验方

  • 发表时间:2013-05-30 16:36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ssx
  • 字体:

  海藻是生长在海中的藻类,是植物界的隐花植物,藻类包括数种不同类以光合作用产生能量的生物。性味咸、寒。归肝、胃、肾经。具有消痰软坚、利水等功效。笔者根据临床实践,用海藻治疗下列疾病有疗效

  治瘰疬瘿瘤海藻15克,昆布10克,水煎服,每日两剂,每日两次;或用海藻、昆布晒干研末为丸,每次服6克,每日两次。

  治鼻出血海澡30克,白茅根20克,冷水浸泡洗净,切细,水煎服,可酌加白糖适量。每日两次,连服5~7天。

  治睾丸肿大海藻30克,炒桔核12克,小茴香10克。研末混匀,制成水丸,每次6克,每日两次。

  治疝气海藻、海带各15克,荔枝核12克,小茴香3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每日两次。

  治淋巴结核肿海藻、生牡蛎各30克,玄参15克,夏枯草10克浙贝母1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每日两次。

  治甲状腺肿海藻15克,黄药子、柴胡各10克,夏枯草18克,瓦楞子3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每日两次。

  治癌症海藻、黄药子各30克,水蛭6克,白花蛇10克,共研细末,每次6克,每日两次,黄酒冲服。

(责任编辑:ssx)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