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自测

五个健康小贴士帮你摆脱亚健康

  • 发表时间:2015-08-28 16:30
  • 来源:新闻
  • 责编:zyn
  • 字体: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巨大的生活压力也随之而来,在不经意间很多人的身体就会呈现亚健康的状态,对于这些人来说,往往是由于身体超负荷的工作得不到好的调理所导致的,如果出现亚健康状态仍然对身体不管不顾的话,那么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下面我就教大家一些简单的小方法,让你轻松摆脱亚健康状态。

  1、利用琐碎时间打盹

  例如下班地铁上打个盹,晚上若继续工作便会很有效率。出差的飞机上敷一张补水保湿面膜,给皮肤做个深呼吸。

  2、空闲时多按摩身体穴道

  像眼睛、耳朵、脚底板这些身体穴位集中处可常按摩。如多做眼保健操可缓解用眼疲劳;用大拇指和食指从上至下拿捏耳朵可起到活血、调节胃肠消化等作用;手掌搓肚皮顺时针转动,再逆时针搓动,可帮助消化;双手相互搓热后搓脸,使脸部发热,可起到活血的效果;肛门缩起,放松,可防止痔疮等疾病。

  3、每天的生活作息有规律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一日三餐必需定时定量。特别是一些女性白领为了保持身材苗条,往往“偷工减料”,饥一顿饱一顿,殊不知脂肪的减少会影响免疫力,此乃养生大忌。另外,不按时睡眠,有可能会造成睡眠紊乱,而失眠可以使人体免疫力降低,容易感染疾病,那些睡眠不足的人通常就是流行病传染病的受害者。要有好的睡眠,首先要按时,还要追求质量而非数量。睡得好不好不与睡眠时间成正比,而与睡眠深浅成正比。

  4、及时做好心理调节

  平常多和朋友、亲人聊一聊天,不要把苦闷的事情憋在心里。不少疾病例如胃肠炎、消化系统不良便是由于心中苦闷不安造成的。

  5、常常听轻松愉快的音乐

  节奏欢快的音乐很容易使人心情放松,现代医学已把音乐疗法作为治疗心理疾病的常见手段之一。以下是世界着名心理专家波德斯基为不同症状的病人,开出的不同药方:肖邦《夜曲》:治疗神经衰弱症;莫扎特《剧场的管理人》:治疗精神忧郁症;贝多芬《第八号钢琴奏鸣曲》:治疗高血压;巴哈《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治疗胃肠失调。

  看到了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于赶走亚健康的方法已经大致了解了呢,这些方法能够帮助我们让身体尽快的回到健康状态,可以更好的进行工作和生活,不必担心身体亚健康而引发疾病。

(责任编辑:zyn)
关注排行榜